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當唯識學遇上身心靈 | 眼睛所見就是想法的顯現

隔壁PM最近舉辦一個徵文活動,官方列出了近期熱門戲劇"模仿犯"裡的幾個經典句子,讓用戶選其中的句子寫下自己的感觸以及故事,我其實沒有看過模仿犯,不過在看句子的時候,就被其中一句吸引,就決定用這句來寫文章啦!

隔壁PM最近舉辦一個徵文活動,官方列出了近期熱門戲劇"模仿犯"裡的幾個經典句子,讓用戶選其中的句子寫下自己的感觸以及故事,我其實沒有看過模仿犯,不過在看句子的時候,就被其中一句吸引,就決定用這句來寫文章啦!

「其實每個舞台,都是由觀眾的慾望創造出來的。」

剛看到這句話,馬上想到了「萬法唯心造」,舞台就像是在我們面前上演的劇碼,這些劇碼其實都跟我們的潛意識有關,我們潛意識有什麼,自然外在就演出什麼,或者應該這麼說,我們就很容易把外界發生的事,自動與潛意識內的慣性連結,創造出完全只屬於自己的,對事件的定義。


不陪我就是要丟下我

最近聽朋友說了他跟女友之間的衝突,朋友的女友是一個很黏的女生,剛開始在一起的時候,朋友因為女友無時無刻都想見到他、聽見他的聲音感到窩心,但隨著交往時間久了,他開始感受到壓力。

朋友預計下個月要跟另一個男性友人騎車去花東玩,依照他們的規劃,到花東的時間可能已經晚了,所以朋友希望可以在花東住一晚,隔天再回台北,但是女友反應非常大,覺得對方這麼做就是不在乎自己的表現,很愛的人怎麼可以忍受一天不見到對方呢? 況且還是不是不得不的狀況。

在她的舞台上,上演著一段被拋棄的戲碼,上演著一段不被愛的戲碼,她看不見日常生活中對方對她的關愛,看不見對方對她的在乎,於是她選擇用爭吵來緊抓她不想失去的,用威脅來留下對方。



我才是一家之主

才華哥是家中的長子,記得剛跟他交往的時候,他時常跟我說在他們家大家都會聽他的

我們吃飽飯,全家在客廳吃水果看電視,有時候看新聞看到什麼事,我就會跟他們講我的看法,大家都不敢吭一聲,乖乖聽我說。

當時聽到想像那麼畫面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才華哥時常有一些非常驚人的發言,我實在是無法理解為啥他家人那麼依他。

直到某天我坐在才華哥爸爸的車上,車裡除了我、才華哥爸爸還有才華哥姐姐,才華哥姐姐問我他是不是很愛碎念,我說還好啦! 才華哥姐姐接著說

他在我們家,都很愛在客廳大家看電視的時候高談闊論,我們都知道那時候把耳朵關起來就好,他如果也這樣對你,你就不要理他,當他在放屁就好。

當時我的心裡不禁笑了兩聲,在才華哥的世界裡,覺得他是一家之主,在他的舞台上他就像是全場注目的焦點,所有人的目光都在他身上,所有人都會聽他的,他說的話在家裡的分量很大,他就是家裡的中流砥柱。

但在才華哥其他家人家人的心裡,可能就只有一句「又來了」,我就靜靜看著你一個人政見發表,自動屏蔽他的「誑語」,左耳進右耳出,或者甚至從來沒有入耳,就當作是背景音樂在放送。


萬法唯心造

當我們感覺到這個世界的不友善,必須要先警覺這是我心裡的定義,當我們覺得自己是受害者,很有可能是我們硬要坐上那個受害者的位置,如果能夠看穿這內心的設定,將自己眼前的劇碼、自己所在的舞台設定為自己想要的,那麼外面的世界也會跟著改變。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