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守護黑面琵鷺 | 那想守護的心最美

如果有那麼一件事情,可以讓人不計成本地做一輩子,那是件非常幸福的事。

4/22世界地球日,在這一天的下午,我到華山去看了一部電影--守護黑面琵鷺。

這場活動是由我的光課老師包場贊助的電影場,我提前半小時到現場幫忙取票劃位,打工我也做過許多種,但電影劃位取票這事我還是第一次做,現場還真是會有各式各樣的問題,協助前置作業的同學真是辛苦了!

取票劃位到一半,有位穿著印有電影海報的人走過來,一身輕裝,但揹著一袋疑似腳架的東西,跟他打了聲招呼,我想也許他就是導演吧! 他把身上的東西卸下後就離開了,電影快開演前,他又走回來,開始有一些人找他拍照簽名,我自然也做了這種迷妹會做的事。


生命的功德圓滿

燈光暗下,電影開演,我本來就是對電影沒有太多興趣的人,更何況是紀錄片,所以其實並沒有太大的期待,但隨著電影劇情的推進,我跟著影片主要敘事者王徵吉的腳步,慢慢的理解黑面琵鷺,理解牠們的生活,理解牠們的習性,理解牠們的困境。

除此之外,更多的是看見這世界上有一群人,不分國籍,全心的愛著這些鳥兒,為了捕捉黑面琵鷺生蛋的瞬間,他等了30年,他走遍日本、韓國、中國大陸、香港、澳門、越南等地,就是因著對黑面琵鷺的愛。

曾經,在拍攝的過程中,經歷了一場大車禍,那場車禍讓他失去了摯愛的妻子,曾經,他因此頹喪了1年,但想起與妻子共同的愛好,他決定繼續拍下去,連妻子的份一起,就這麼走過了30個年頭。

如果有那麼一件事情,可以讓人不計成本地做一輩子,那是件非常幸福的事。

這件事我除了在本片主要敘事者王徵吉身上看到,也在導演梁皆得的身上看到,在他們臉上看見了平凡,但在他們身上都看見了不平凡,而這個不平凡,是來自於朝著自己心之所向前去,那是由內而外的發光。


這部電影是梁皆得導演"跨越海洋的飛翔"系列電影的第二部曲,未來還會有"八色鳥"跟"灰面鷲"兩部,對於生態議題、鳥類紀錄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追蹤FB粉絲團:跨越海洋的飛翔,這部守護黑面琵鷺在一些電影院仍有上映,歡迎有興趣的朋友進電影院支持這部有意義的電影歐!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