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活] 該來的躲不掉

盲人跳舞不合理吧! 嗚嗚

這幾天的生活異常豐富,從個案事件之後,身體一直沒有睡夠,但接連是幾天的密集行程,讓我深刻體會到天使數字5555的威力。


Sara la Kali(暫名)

一個多月前接到了一個舞劇的演出機會,這個機會對我來說非常挑戰,倒不是舞劇本身,而是其中錯綜複雜的故事,沒有考慮太久,我想也許是打開那一團打結毛線的時候到了,就接下了。

大概幾週前去觀摩了一次排練,排練場地在東吳大學,介紹人與我約在士林捷運站一同步行前往,大概需要半個多小時時間,不過平時也沒什麼機會跟朋友一起散散步、談談心,所以我還是挺珍惜這個機會的。

對! 他們在排練! 絕對不是在玩跳繩

這個機會是因為原本的歌手不願意演戲所以需要找一個願意演戲的歌手,介紹人也只跟我說要演個盲人,只是中間需要唱歌,我想大概也不是很重的戲份,這個團隊的前一部作品我看過,非常喜歡,所以就接下了,在第一次去看他們排練完,導演把劇本寄給我,我才發現這個角色不只是"盲"人還是"忙"人啊! 劇本中不斷出現我的名字"Sibylla",讓我頓時壓力大了許多。

原本上週是我的第一次排練,但在排練前一天突然臨時延期到這週,對我來說也好,因為上週莫名的焦慮到不行,也許身心靈都還沒準備好吧! 這週明明準備程度跟上週差不多,但卻沒有上週那種焦慮感,也許這短短一週的時間,對我來說就是個蛻變期吧! 雖然我至今仍不知道蛻變了什麼。

再次跟介紹人一起步行去排練,依舊在中午時段走了半小時幾乎無遮蔽的路,一進排練場地雖然熱得要命,但還是馬上開始了,而且就從有我的段落開始,2小時的排練,我無數次都在想,時間怎麼過那麼慢,終於排完我的段落了。

導演說他編了一段舞要讓我們做為去朝聖之路時跳,我看著舞者學習導演編排的舞蹈,坐在一旁休息,沒一會兒,導演向我走過來說,

"你為什麼在這裡休息?"
"這個我要跳嗎?"
"對阿! 你也要一起走朝聖之路啊!"
"可是我是盲人耶!?"
"你也要一起跳"

於是,我就跟在舞者後面,開始一起學習舞步,學習的同時,我一邊想著"我不是來唱歌的嗎? 為什麼突然要跳舞了? 我上一次跳舞可能是7年前了啊~ 我是誰? 我在哪?" 一邊還是跟隨著大家的步伐舞動著。

下課鐘聲響起,代表我們的排練時間也到了,收拾一下就跟介紹人一起去等公車,在路上他問我排練的心得,也許是因為他有先跟我說過大致的情況,所以我覺得還行,而他說以第一次排練來說,我表現得太好了。

下週還要繼續排練,我們也約好也要繼續步行去東吳,這次我們要找找河邊的路,順便欣賞美景,突然開始期待下次的排練,雖然我對於下週要做什麼完全沒有概念啊~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