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也許是筆友 | 沒談成的那場戀愛

(编辑过)
一場半年多的夢

那天是我中學閨蜜的婚禮,我實在是很喜歡穿禮服,卻又不可能隨便把自己嫁掉,所以從小就期待著當伴娘,也在人生的許多階段把這樣的訊息告訴朋友,那天就是我圓夢的時刻,雖然並不是第一次就是了。

新娘找來了他人生三個時期的閨蜜來當伴娘,自然新郎那方也找了三個伴郎,早上迎娶的關卡不能少,也是竭盡所能的捉弄了男方,中午就到了他們霸氣租下的活動中心吃流水席,吃完後繼續協助撤退到新人的新房。

在新房裡,其中一位身高不高的伴郎正在被其他伴郎霸凌,雖然我想也許這是男人的友誼表現,可是他們先是要脫他衣服,又拿他的綽號「小雞」來嘲笑他,還叫他做一些奇怪動作,看著他尷尬的表情,我出聲問了一下新娘

「他們平常都這樣玩的嗎?」

「ㄟ~ 夠了啦!不要在我新房亂玩」

於是人群散去,他開始收拾起一身的狼狽,我看著他,沒有交談。

婚禮結束當天,新人在自己的臉書上Po出當天的照片,我與他都在下面留言,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他的臉書帳號,出於擔心,我私訊問他

「你還好嗎?」

「歐~ 沒事啦!平常都這樣,我習慣了!」

自此開啟了我與他的緣分。


愛神乘著信鴿來

後來我們在Messager上聊了幾天,相談甚歡,每天都聊得依依不捨,聊到他得上床睡覺,後來他告訴我,因為他正在準備國考,所以正在戒臉書,他問我能不能給他地址,好讓他能夠寫信給我,這年代還有人在通信,實在是有點有趣,我給了他地址,於是我們開始成為筆友。

他是個牡丹牡羊男,縱使沒有告白,也能從他的文字中感覺到愛意,即使如此,我也擔心自己會錯意,畢竟我年紀大了他3歲,我雖然不在意,但卻不知道對方是否在意,直到某天我在PTT雙子板上看到一篇寫著我們故事的詢問文,我看到他明確地問著,要怎麼樣才能讓他喜歡的雙子女更喜歡他,自此我的心才真的定下來。

那天,新娘直接把捧花點名送給了我

雖然他不會每天給我寄信,但卻會每天給我寫信,據說他老家在挺鄉下的地方,寄信不方便,所以他總會累積幾天的量再一次寄給我,而我則是在看完他的信後,一次寫長長的信回給他,就這樣過了半年。


等我考完試我有重要的話要跟你說

每回打開他的信,都能感受到他有多期待看見我的回信,而我何嘗不是這樣呢?原來制約一個人有這麼容易,甚至不需要即時的談話,只要在剛剛好的等待時間送來剛剛好的信,就能讓人有動力再繼續等待下一封信。

距離他考試的時間越來越近,他開始在每封信裡寫著倒數的時間,起初我以為他在倒數考試的時間,後來他告訴我,那是屬於我們重要日子的倒數,他說他考完試要馬上上台北來找我,他說他好期待那天的到來。

距離他的考試只剩下一週的時間,他在信裡向我要求給他一句祝福的話,好讓他能夠帶著滿滿的動力迎接重要的考試,我忘了我寫了什麼,但那大概是我最突破心房寫的一段話,大概也畫上了愛心之類的圖案,天知道我連過去的男友都沒寫過那麼噁心的句子。

他給我的信直到他考前的那一天,那天他說接下來幾天他必須專心,但他會帶著我給他的信一同應考,彷彿我陪著他考試一樣,他說這樣他肯定能考好,然後就能好好的、正式的,當面跟我說那些重要的話。


嘎然而止

隨著他考試的日期過去,我開始期待著他來找我的日子,但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一週後我仍沒有收到他的訊息。後來開始在臉書上看見他的足跡,我傳了訊息問他最近好嗎?他只是平淡地回應我,縱使只有文字,但我也能從中感受到那情感的變化。

這次換我到PTT詢問這樣是什麼意思了,不得不說鄉民真是鍵盤柯南,竟有人看了我的文章找到他當初發的那篇,告訴我對方應該是被什麼事情耽擱了,不是我一路都在會錯意,要我有點耐心再等等,但這事真的太影響我的心情了,所以我鼓起勇氣問了他到底怎麼了?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考完試之後,我就突然覺得感覺不對了,這幾天我也在思考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可是我沒有找到答案」

「好,我知道了!」

多麼荒謬的結尾,我們就這樣濃烈的書信曖昧了半年,然後在某一刻嘎然而止,雖然我很想要罵他,但感情不能勉強,此時罵他更顯自己的不堪,看著那一大疊的情書,原本想要直接丟掉,但我怎麼都覺得很可惜,畢竟當時的我們都是如此真心,可留在我身邊,每每看到都覺得在提醒著我這段荒謬的故事。

最後我決定把他所有寫給我的信都拍下來,拿了一個大大的信封袋,把所有的信寄還給他,並且寫下最後一封信,信裡依舊祝福他能夠早日找到他的幸福,而這些信都是他親手寫下的,我就全數還給他,讓他決定它們的結局。


從那天後我就再也沒有他的消息,縱使我知道怎麼找到他,我也沒有試圖再去關心他的後續,所以那些情書的下落,我自然也不得而知。曾經,我覺得這段經歷讓我很難堪,畢竟我看似是那個被丟下的人,我也試圖想過很多他態度丕變的原因,但終究無法得知其中的原因。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能記得那段成為彼此筆友的時光,還是能相信在那半年多的時間我與他都是真心相待,還是很感謝有這場未談成的戀愛,如果要說我有什麼後悔之處,大概就是當時負氣把信全都寄還給他,否則現在還能拿出來讀一讀,回味一下那青澀的時光,至於我拍的那些照片,早就隨著手機一同消失了。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