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那些我追蹤的人 | 梳理追蹤

我為何而追蹤?

回顧來到馬特市的歷程,起初人生地不熟只能從熱門裡去尋找自己有興趣的文章,看了覺得不錯就追蹤,因為是自己有興趣的,所以也會跟著大家一起留言,漸漸地也開始收穫一些被追蹤。

就這樣維持著日更的習慣,後來也開始有一些新的追蹤者出現,剛開始只要是追蹤我的人我都會回追,但我發現我根本看不了那麼多的文章,除非真的爆忙(譬如在搬家的最近),否則我每天都會把追蹤的文章給瀏覽一遍,當然並不是每一篇都很認真地看(這點在看見許多認真閱讀的市民時就會覺得好生慚愧),不過我還是希望至少都給我追蹤的人一些鼓勵。

發現了這樣的狀況後,我已經鮮少看到新追蹤者就回追,如果看到有新追蹤者,我會點去對方的頁面看一下,如果正巧對方發文的方向是我感興趣的,我會追蹤一下,否則考量自己的能力,我就不會回追了。

在這樣的階段我並不是就沒有主動追蹤過別人,也有一些後期的追蹤者,是因為它來我的文章留言我覺得很投緣,或者在別人的文章下面看見他的留言覺得很有趣,有時亂入加入一起聊,就會這樣開啟了我與對方的緣分。


梳理完自己在馬特市的歷程後,我發現我現在會追蹤的人有兩個特性

1. 在我的文章下面留言讓我覺得很有趣
2. 在別人的文章下面留言讓我覺得很有趣

不管是哪一個,"留言"好像都是一個很重要的途徑,留言就像一篇極短文,在短短的篇幅裡(雖然在這裡有許多留言都可以自成一文了),就可以表現出自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在我經營的幾個文字平台裡,馬特市已經算是閱讀率很高的平台了,所以只要把自己真實的樣貌丟出去,自然就有機會收穫到能同頻共振的文友。

因為這次的徵文,也讓我想好好整理一下目前的追蹤名單,畢竟把空間讓出來,才有機會讓新的緣分進來,追蹤人數沒有多到讓我有很大的壓力,也才會更有勇氣去追蹤新的人,最重要的是去建立適合自己的、相處起來舒服的關係。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