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年終大禮 | 哇ㄔㄨˋ溫啦~~(上)

(编辑过)
有關厝事。

如果在噪音有追蹤我的朋友(沒有追蹤的話歡迎點這個連結跟我互相關注),應該有注意到我最近有一個小小的煩惱,大約一週前一位以前的同事在我們的聊天群組詢問有沒有人要租他的房子,他的房子在台北市相當熱鬧的地區,距離最近的捷運站走路大約7分鐘,是個非常好的物件,當下我看到打趣地回了一下"我在找房子,但那邊我應該租不起"。

他看到後就跟我通了電話,他說這間房子從2年前他去台南幫女兒帶小孩後就一直閒置著,原本想著偶爾回台北可以住,卻沒想到這2年期間他幾乎沒有上台北,房子也就一直空著,最近親戚跟他說房子長期沒有人住也不太好,建議他出租,他才想著要整理整理租出去,可這間是他的起家厝,他擔心租給陌生人別人不愛惜,所以先在認識的人之間問問,如果我有興趣,他剛好在台北,隔天可以去看房。

我其實原本就有想換租屋的想法,現在的租屋什麼都好,就是住在一群餐廳樓上,白天時油煙味很重,讓我都只能門窗緊閉,通風不佳也影響室內的空氣,雖然使用了空氣清淨機,但畢竟治標不治本,所以本來就想著合約到農曆年後,到時再來看房子,只是這個物件來的又快又急又夢幻,雖然我覺得租下的機率很低,還是約好了隔天的時間看房。


完全是我夢寐以求的地方

隔天依約到了那裡,它位於文教區旁的巷弄內,鬧中取靜,物件在公寓的四樓,我到的時候前同事正在頂樓跟我打招呼,有些公寓的樓梯很窄不好爬,但是這間我覺得算是好走的樓梯,爬到四樓進了房門,前同事開始熱情的介紹,我很喜歡木質調的地板,這裡剛好也是這樣的,而且還有一間我很喜歡的和室。

因為我已經體認到自己宅到不行,所以現在的租屋我都要找有廚房的,因為同事之前長住這裡,所以這裡不只有廚房,各式各樣的廚具應有盡有,另外還包含了烘碗機、大烤箱、小烤箱、電子鍋等等,還有一個買來還沒用過的三門大冰箱!

他當初是買了四樓跟五樓兩戶,接著再把房子內部打通,所以這是一戶有兩層樓的房子,但是兩層樓都有對外的門,所以要分開租給兩個人也是可以幾乎不互相干擾的(除了廚房要共用之外),從室內的樓梯往上走,樓上就是一個大大的玄關跟一間大套房,套房採光很好,當天是陰天還是非常亮。

在五樓的玄關放著一個地藏王菩薩的佛堂,他問我在不在意這個,如果在意他會搬走,我說正巧我最近也開始接觸佛法,他聽了之後跟我分享幾個神奇的故事,總之他跟地藏王菩薩有緣,如果可以他也希望讓這個佛堂繼續擺著讓菩薩繼續保佑這裡,我說如果真的有緣住下,就繼續擺著吧!

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沒想到還有頂樓,除了曬衣服的地方外,還有一大片空地,我都想像的到在那裡種植物的樣子了,想起高雄老家媽媽頂樓的小菜園,我也好想自己搞一個小菜園阿~

看完之後又小聊了一下,他詢問我的意願,我誠實地告訴他我非常喜歡,但是這個地點我知道價格非常高我可能租不起,他開了一個極友情價給我,大概是行情的6折價,但是依舊距離我的預算很遠,我想了一下,跟他說我問問我有沒有朋友跟我一起合租,這樣我們就租得下來了,他也給了我另一個方案,他另一個朋友的朋友的孩子在附近的大學就讀,我也可以考慮要不要跟他一人一層,要哪一層由我先選,討論完後我們又小聊了一下就說了再見,接下來就是我找室友的功課了。


實在沒想到這個故事我會寫這麼長,明天再繼續把故事的結尾寫完吧!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