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當唯識學遇上身心靈 | 信念創造實相!?

從唯識學的角度看來,我們認為的"實相"往往跟所謂的"真相"有差距,我們大部分的人終其一生都是活在自己的想法與看法裡,而誤把這種"實相"當作真相,在這個自己建構出的實相裡上演著自己腦內的故事情節戲碼。

在身心靈界流傳著一句亙古的名句"信念創造實相",如果你足夠相信一件事情會發生,那它就會真實的顯化在你的生命裡,以前我對於這句話的認知僅止於此,對於那些尚未顯化的實相也會歸咎於自己的信念還不夠強,但在修習唯識學之後,我對於這句話又有了更深的一層認識。


末那識是騙人精

唯識學把人的識分為8個層級,眼、耳、鼻、舌、身、意識是我們平時最能感知到的前6識,第7識末那識,第8識藏識(又稱阿賴耶識)是更深層的影響,簡言之就像是我們的潛意識(並不完全是,但暫時可這樣理解)。

藏識像是我們內心的一畝田地,裡面有各式各樣的種子,有些會發芽有些不會,端看我們如何灌溉這畝田地,當我們藏識中某個種子化成實際的事件在我們生命中出現(現行),我們的末那識就開始作用,使出各種法寶去解釋我們生命中的事件。

經過末那識的解讀,我們所感知到的東西已經跟它真實的樣貌不相同了,不管解讀的能力有多強,都已經不再是它的原貌了,我們可以想像再厲害的翻譯機也無法完整的呈現原文中的意境,何況我們的末那識還是一台特別愛搞事的翻譯機。

從唯識學的角度看來,我們認為的"實相"往往跟所謂的"真相"有差距,我們大部分的人終其一生都是活在自己的想法與看法裡,而誤把這種"實相"當作真相,在這個自己建構出的實相裡上演著自己腦內的故事情節戲碼。


信念創造實相

在這樣的基礎下,我們再來重新思考信念創造實相這句話,有沒有發現這完全說得通了! 所謂的實相其實就是信念創造出來的,它無關真相,無關事實,單純就是我如何看待事情,以及我如何定義生命中的任何一個情緒。

豐盛是主觀的、幸福是主觀的,當我的信念裡充滿了豐盛與幸福,那我就感受得到豐盛與幸福,並把它當成實相;痛苦是主觀的、受傷是主觀的,當我的信念裡充滿了痛苦與傷害,那我就只會覺得自己時時在被迫害。

如果你說,這樣我豈不是在自欺欺人嗎? 我只能說,人終其一生就是一個自欺欺人的過程🤣🤣🤣,我們真實觸及真相的時刻少之又少,如果這個真心誠意的自欺欺人會讓我們離苦得樂,為何我們不願意去嘗試看看呢?

當然我也不是要說我們就無需追求真相,只是這個真相可能必須以更宏觀的角度去看,當我們還在與末那識糾纏,當我們還把自己的想法當成真相的時候,是不可能去觸及真相的。

時刻保持覺知,真實的面對自己,才是通往真相之路。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