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後綴》徵稿 | 還是想一個人看海

你喜歡山還是喜歡海呢?

你喜歡山還是喜歡海呢?

這是一個經典的心理測驗題目,心理學家給出的答案是,因為山比較僻靜而海相對吵雜,所以選擇山的人比較內向,而選擇海的人偏向外向。這個問題我的答案永遠都是海,但說我外向的話,可能很多認識我本人的朋友不會同意吧😅😅😅,我想這種二分法總是容易落入誤區,而我也剛好在那裡吧!

很早就發現我是一個可以在城市裡當隱居者的人,這不只是指我不常出門,更是指我就算出門了,還是彷彿身旁無人的生活著,我可以穿梭在捷運人流時,無須判斷的在人與人之間的縫隙移動,也可以在吵雜的夜市裡只感受到我想感受的。

在我狀態平靜的時候,不管在哪裡我都可以怡然自得,但是在我狀態不好的時候,我想到的總是"水邊",我需要去水邊好好的沉澱一下。


各自祝福的一段

那是目前人生中除了爸爸之外最寵我的男人,但是在幸福了4年之後,因為走向了不同的人生道路,所以分開了。好好的談了一晚上,最後抱著睡了一覺,感受到你的離開,卻感受不到心痛。害怕你家人的關心,如逃難似的離開了你家,當天我唯一想做的,就是到淡水河邊吹吹風。

沒那麼愛啤酒的我,去便利商店拿了一罐冰火,慢慢地走到淡水河邊坐下,什麼都不做,只是吹著海風,喝著冰火,記得那是剛過完年的日子,寒冷的天氣,我穿著大外套也要去河邊吹風。

四年的時光,如此平靜的我實在不太正常,就在海浪的不斷拍打下,我終於哭了一回,原來我不是不難過,而是不能在你面前難過,海浪綿延不絕的拍打著岸邊,將我打回真實,我是難過的,伴隨著無奈與惆悵,縱使我知道我該祝福我們,還是承受不住那股失去的感受。

敬我們1416天的真心陪伴。


大齡遊學的心靈支柱

年過30,我第一次踏上了歐洲的土地,為的是到西班牙學習原汁原味的佛朗明哥,在去之前就聽說了瓜達幾維河(Guadalquivir Río)的名號,在佛朗明哥中我最愛的曲式--Guajira也是由它而名,讓我對它有著無限的期待。

初次見面是在白天,這條河將西班牙的賽維亞分成兩個區塊,所以由許多橋連接著河的兩岸,第一次步行至河邊,就有一種熟悉的平靜感,站在橋上看著波光粼粼,好像一切就會如同我期待的那樣演出。

可惜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語言與年齡的隔閡,讓我在學校的生活痛苦萬分,每天每天都覺得自己很勉強,我是個倔強的人,不會跟朋友說這些事情,只好三不五時就到河邊跟河說說話。

縱使是陰天,彷彿雨就快要落下來,我還是喜歡待在河邊,靜靜的看著水的流動,那是讓我回復原廠設定的力量,也是我重整旗鼓的方向。

在台灣的時候,我已經好久不過節了,但不知為何在異地到了節日還是特別思鄉,那年的中秋夜,我還是一個人跑到了河邊,縱使手機太爛無法拍出那天的月亮,但瓜達幾維河的美貌,卻是不分晝夜地維持著,縱使是不同的美,卻都讓我著迷。

我喜歡坐在河的這岸看著對岸,雖然距離不遠,卻有著不同的情懷,讓我想起香港維多利亞港邊的景象,從港島看向九龍、從九龍看向港島,各有巧妙不同,維港如是,瓜達幾維河也如是。


毫無疑問的,我喜歡水邊,有原因也沒有原因的。

與其說我愛上的是水邊的美麗,不如說我愛的是它無聲的陪伴。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