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看球不只是看球 | CPBL 中華職棒 中信兄弟 V.S. 富邦悍將

重溫了好久沒有的現場看球,雖然最近都熱到快融化,幸運的是當天是下過暴雨的隔日,所以氣溫相對低了些,偶爾也有點微風相伴,跟我上一次現場看球的經驗相比,現在的球場又更不一樣了,以前我們去看球都是為了球賽與為球隊加油,現在多了許多為了啦啦隊到場的(球)迷,這樣好還不好,我想只要是能夠讓中華職棒的體質更好,讓球團不再只能賠錢經營或共體時艱,可能都是好事吧!

已經好久沒有以球迷的身分到現場看球了,最近一次到球場,是去天母球場幫忙顧小孩,那天因為去之前不知道他們是要去拍攝味全龍VIP室,我還穿了象隊的衣服前往,詳情請看這裡

5月初的時候,因為朋友的動滋券快到期,所以約了我們幾個會看球的朋友一起進場看球,因為我們有一半的人是象迷,另一半純棒球迷,所以就挑選了有象隊的比賽,我們所有的人時間交集只有一場中信兄弟V.S.富邦悍將的比賽,而那場又因雨延賽了,夯部啷噹我們再度能湊齊的時間就到了8/3,沒辦法考慮太多,就選擇這天去看球賽啦!


全副武裝,出發!

週間的場次是18:35開打,抓了一下時間17:00從家裡出門,這次是當球迷,自然是要好好地整裝再出發,當天的白天非常忙碌,沒時間去購買黃色口罩,但至少其他部份我要認真準備! 穿了猛象戰車背心,帶好加油棒(我還帶兩組),髮飾用上黃色大象,最誇張的是,我終於要把我的大象耳朵拿出來戴了啦!!!!!

這大象耳朵髮箍我買了好久一直都沒機會使用,第一次戴上它照個鏡子,怎麼覺得怪怪der.......???

怎麼那麼像勞淑!?!?!?!?!?!?!?

應該不是我的問題吧!? 看起來真的很像勞淑吧!? 不過算了,我還是戴上聊表心意,不然平時根本沒機會使用阿~ 因為疫情的關係,這是我第一次沒有帶我妹妹去看球,怕她接觸到病毒(再傳染給我)那就不好了。


門咧!? 門咧!?

到了球場附近覓食,本來想買之前經過都好多人的路邊麵攤,在炎熱的天氣願意坐在無冷氣的地方吃麵,我猜一定很好吃,但這次去已經沒有看見了,不知道是因為疫情倒了還是平日沒開,最後選了一間排隊很長的便當店。

買完便當要準備進場,我真的太久沒到新莊球場了,沿著新莊體育館的外圍繞了好久都沒看到入場的門,記得以前只要下捷運跟著人群無腦的走就可以走到門口,這次我走在路上,都不覺得身邊有跟我一樣要去看球的球迷阿~

抱著要繞一圈才能看到入場門的心理準備,突然! 我就看到象巴了!!!!!

看見象巴後開始看見一些疑似像看球的人,終於可以跟著人群走找到入場處了。


看棒球還是看啦啦隊!?

走進球場有一種好熟悉又好陌生的感覺,雖然是平日晚上的球賽,球迷人數還不算少,這點讓我蠻驚訝的。(後來查了一下進場數3982,好像也還好🤣🤣🤣)

我們買的位置是在本壘後方,其實我自己很少坐本壘後方,一方面是我不愛前面那一大片保命的網狀物,另一方面我總覺得本壘後方的感覺很擁擠,不過是朋友買的我就接受囉!

慢慢尋找自己的位置,我是我們一行人裡第一個到的,找到位置後我就有點傻眼

其一是身邊的邦迷好多,如此高調的我害怕有生命危險(愛開玩笑),其二是我們的位置超前面,竟然是在俗稱的髮香區啊!!!!!!!!!

沒有Zoom in拍到的啦啦隊

啦啦隊前方第三排,我第一次坐這麼前面,啦啦隊在跳舞時,前方有許多的球迷紛紛拿起手機、大砲來拍攝,我還看到有人使用類似寶可夢阿北閹割版的手機架,3支手機同時拍,因為他距離我太近,我不好意思直接拍他,就來個寶可夢阿北示意圖。

圖片取自:https://www.hk01.com/熱爆話題/490125/台阿伯再進化-單車放64部手機玩pokémon-go-網民-以為孔雀

這個位置隊啦啦隊迷來說應該是天堂,不過對於來看球的我就有點困擾了,因為啦啦隊會一直動來動去,不時就會擋住我看球的視線😰😰😰😰,好想叫她旁邊一點,好在她們只有在富邦攻擊時才會起來跳,客場進攻時只有在打者出局時才會站在位置前跳一個呆呆的舞。


殘殘殘,滿壘殘。

在進場前沒有特別研究當天的先發陣容,只覺得好像很多人都不認識了,後來才發現兄弟陣中一票人確診,當天原訂是鄭凱文先發,但是當天早上先發投手確診,所以讓新秀陳柏豪臨危上陣,新秀投的還行,雖然數度累積壘包讓球迷快閃尿,但也讓富邦留下了好幾次滿壘殘。

印象中有好幾次危機時,都是輪到轉隊的王拔上場打擊,王拔是我以前很喜歡的球員,看著他打擊的背影心情很複雜,而且我還第一次發現他轉隊後,連背號都換了,也好啦! Haro Ngayaw的王14就留給兄弟吧!

之前我也沒有很常進場看球,一方面是覺得很熱🤣🤣,另一方面是覺得在電視上看得其實比現場清楚非常多,不過不得不說,現場那種跟著大家一起加油的感覺,那種心情七上八下無法第一時間就知道結果的感覺,沒有主播跟球評的聲(干)(擾),注視著球場內的狀況,還是有不可取代的魅力的。

在我座位的正前方有一位很熱血的球迷,從球賽開始他就站著看球,有音樂時就跟著跳,啦啦隊休息、換班的時候他依舊站在原地跳著,而且不是隨便跳跳,每個環節他都認真到不行,每一首歌他都會跳,想必是長久混在球場的球迷啊!

當天打完正規9局,比賽就結束了,比數也不是打擊戰的數字,但是卻是場將近4小時的比賽(03:58),我想應該是殘壘很多的關係吧! 中信兄弟11個殘壘(1次滿壘殘)、富邦悍將15個殘壘(3次滿壘殘),球迷心臟受不了歐~~

慢慢地回家,再次經過象巴,晚上的象巴又是另一種風情,有許多球迷在排著隊,我其實不知道他們在排什麼,不過我還是自己走去搭捷運了!

重溫了好久沒有的現場看球,雖然最近都熱到快融化,幸運的是當天是下過暴雨的隔日,所以氣溫相對低了些,偶爾也有點微風相伴,跟我上一次現場看球的經驗相比,現在的球場又更不一樣了,以前我們去看球都是為了球賽與為球隊加油,現在多了許多為了啦啦隊到場的(球)迷,這樣好還不好,我想只要是能夠讓中華職棒的體質更好,讓球團不再只能賠錢經營或共體時艱,可能都是好事吧!

球賽中才華哥曾打電話給我(平常不打,每次我在忙的時候他就會打),當我跟他說我在球場,他說我怎麼沒有揪他一起去,他至今仍未去現場看過球賽,雖然不知道是不是他真的想看球,但也許之後也可以約他去球場體驗看看現場的氣氛吧!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