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方格子經營紀錄 | 2年9個月,第一次的小成功!?

在今年4月的時候,我發布了一篇2年5個月了,依舊水土不服 | 方格子經營紀錄,裡面記錄了在方格子的2年5個月我做了些什麼,以及我心情上的轉變,寫完之後有一些也在兩邊經營的市民朋友有互相追蹤了一下,雖然我還是以馬特市為主力,但是方格子那邊我也開始有了一點點的動力,至少不像是一直在自言自語。

在今年4月的時候,我發布了一篇2年5個月了,依舊水土不服 | 方格子經營紀錄,裡面記錄了在方格子的2年5個月我做了些什麼,以及我心情上的轉變,寫完之後有一些也在兩邊經營的市民朋友有互相追蹤了一下,雖然我還是以馬特市為主力,但是方格子那邊我也開始有了一點點的動力,至少不像是一直在自言自語。

期間也有入選了一些即時精選或是編輯推薦,不過效果也是幾乎沒有,但當然能入選也是挺開心的。

忘記是什麼時候,我突然發現方格子有不定期徵文(不知道有這樣的活動多久了,看我有多不上心),非常巧妙的,在我看見才華哥錄給我的吉他伴奏檔當天,我就看見了方格子與皇冠文化聯合舉辦"方格子 ╳ 皇冠文化|愛的克漏字"徵文活動。

圖片取自:https://vocus.cc/article/62a7e3d4fd89780001addf44

沒自信也有自信的寫著

我想著這也太剛好了,怎麼會兩件事湊在一起,再加上之前@空無 (要tag竟然發現大事)在我的文章下說想看我跟才華哥的愛情故事,我就慢慢的把那幾年的故事記錄下來,用我的視角,我的口吻說著我跟才華哥的故事。

我沒自信的,是無法把這麼美好(!?)的愛情故事寫得動人;我有自信的,是我肯定能好好地把這故事平實的講完。其實在寫作的這幾年裡,我漸漸發現自己擅長的文體並不吸引人,記得在學期間的大考作文我總是能寫得高分,那是因為我擅長論說(畢竟是理科腦),但是敘事、抒情我就不擅長了,也經歷過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時期,現在對自己的期許是我寫我口,我希望看文章的人,能感受到彷彿我在你們身邊講著這些話。

文章雖長,但我其實沒花太多時間就寫完了這一篇確診復健 | 慢慢來,也要一些衝動,這篇文章之於我,是一段無比艱辛感情故事的開頭,也如同我在文章最後寫著的,寫下這篇,也是為了讓我在想要弒男友的時候,可以回憶起也曾經有一段美好時光。


謝謝大家的喜歡

這篇文章雖然是方格子的徵文,但是我是先在馬特市發布的,後來當然也設定了時間發布在方格子以及Potato Media,文章的迴響比我想像的大,當時就蠻開心的,不過讓我驚奇的是,在方格子竟然有陌生人來留言,這對我來說太不可思議了,因為我在方格子的文章幾乎沒人留過言(當然可能跟讀者習慣有關),後來有了這裡的朋友,就開始有些留言,但是在方格子的陌生開發這還真是第一回。

此時我已經獲得了極大的滿足,滿足於自己認真寫的文章有更多人認真的看了,滿足於可能那篇寫得有一點好所以引起了迴響。


在格編精選主題週報看見自己

原本我以為,以上已經夠好了,在我某天睡眼惺忪地打開自己的信箱,看見方格子寄來的推薦信"方格子 vocus發表了〈沿著鵲橋一路灑糖 | 格編精選主題週報〉,立刻打開信件閱讀!",沒有特別想法打開了Email,滑了一下竟看到這個畫面。

!!!!!!!!!!!!!!!!!!!!!!!!!!!!!!!!!!!!!!!!!!!???????????????????????????????????

揉揉眼睛再看一次,

確定真的是自己寫的這篇文無誤,後來我點進去網站,看了方格子官方帳號的發文,確認它是挑中了我的文章分享無誤,此時我仍不敢相信的想著,該不會是這次徵文寫的人很少吧? 我又跑去這個徵文的頁面看了一下,這次有100篇的投稿,雖然不是非常多,但其實也不少(當我為了寫這篇文章去認真端詳入選的文章,原來並不是從這個徵文裡面選,而是更大範圍的選啊),我的心情非常的激動,除了入選的喜悅之外,還有經營方格子這麼久的辛苦達到了一個里程碑。

雖然從那篇文章之後我的方格子頁面依舊乏人問津,不過我感覺又有更多的力量可以走下去,雖然外在激勵可遇不可求,雖然我現在其實已經有滿滿的內在動力,但依就不得不承認,偶爾來個這樣的鼓勵,那效用還是挺高的啊!


後記

其實激動還有另一個原因,因為我並沒有告訴才華哥我寫了我跟他的故事,他是個連訊息都懶得看的人,我自然不是擔心他看見我的文章我會害羞,而是我跟他其實在圈子裡沒有公開,我擔心會有圈內人看見猜到他是誰,畢竟我寫的故事對認識的人來說,真的是提示滿滿啊!

不過幾天後我就發現我多慮了,其實會看那個推薦文章的人應該不多,而且我現實生活的朋友們,應該也沒有在上方格子啦! 🤣🤣🤣🤣🤣🤣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