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停電時光 | 返璞歸真的一夜

想起幾天前在公寓門口看到的停電通知,原來是我搞錯日期了,我一直以為是隔天停電,沒有預期下的停電讓我好多事情都沒有準備,如果我有預期的話我會在停電前先洗好澡、冷氣先開到22度預冷😆😆😆😆、手機充飽電,讓我能撐過預計要5個小時的停電,但那天我完全都無法準備。

連續14天分享馬雅的日子終於結束啦! 下次還是不要隨便許願比較好,快累死 😆😆😆😆,終於回歸正常的生活,在這段期間其實還是有持續在記錄生活,只是為了有一整排整齊的顯圖,我還是都先存在草稿裡面,接下來就慢慢跟大家分享啦!


突如其來的停電

上週某天00:00一到,我家突然一暗

啊!!!!! 停電了!!!!!!

想起幾天前在公寓門口看到的停電通知,原來是我搞錯日期了,我一直以為是隔天停電,沒有預期下的停電讓我好多事情都沒有準備,如果我有預期的話我會在停電前先洗好澡冷氣先開到22度預冷😆😆😆😆、手機充飽電,讓我能撐過預計要5個小時的停電,但那天我完全都無法準備。


噴汗的房間

當天我出門了一整天,手機電量正處於快死掉的狀況,突然的停電讓我慌了手腳,酷暑的夜晚,沒有開過冷氣的房間,濕黏的身體,我家使用的是電熱水器,縱使我可以摸黑洗澡,我還是害怕沒有熱水可以用,但是身體真的是太不舒服了,我還是用舊手機開了手電筒,靠著微弱的光源去浴室洗個澡。

打開水龍頭,沒有預期會有熱水出來,但卻發現竟然有熱水,不知道是什麼妖術(!? 只是因為加壓馬達沒電運作所以水量蠻小的,我是每天洗頭的人,但是在這種狀況下我該洗頭嗎? 最後還是決定跟他拚了! 洗了個頭,雖然無法吹頭髮,但這麼熱應該也還行吧!?

洗完澡熱到不行,突然想到家裡好像有扇子,摸黑翻箱倒櫃了一下,終於找到了一把!

不知道大家覺得活動送什麼贈品最好? 以前我都覺得扇子是無用贈品之一,畢竟真的很熱的話,搧扇子的自己也是會發熱的,但是在這一刻,我突然感謝起銷魂麵鋪的贈品,也感謝那個沒有把它丟掉的自己。

你看看!! 那些覺得總有一天會用到的東西,還真的用上了吧!!!! 🤣🤣

(什麼結論!?)


那把神奇的扇子

搧了沒多久,小把的塑膠扇子就開始發軟,風量也因此越來越不足,我想起今年過年時去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看的占卜展,它的贈品好像也是一把扇子,當時我好像也把它從台南帶回來了,又翻箱倒櫃了一下,終於找到它了!

這把扇子我很喜歡,沒想過它會在這時候救我一命,雖然有點捨不得用,但是真的太熱了還是開搧啦!

大把扇子搧起來就是不一樣,風整個強多了! 像是突然換成工業用電風扇一樣(誇張),突然覺得好舒服!

摸黑搧扇子還是第一次體驗,搧著搧著竟然在現在這種天氣下也覺得熱度可以忍受了,到最後甚至不需要"忍耐",而是能夠感受到空氣中的某些舒適感,吹慣了冷氣,用慣了電風扇,偶爾的返璞歸真,才發現其實生活沒有那麼無法忍耐。

也許有時候只是太過心急想要脫離不舒服的情況,才讓自己誤以為沒辦法靠自己找到平靜,才會讓自己誤以為需要依賴外力才能過舒適的生活,其實我們遠比自己想的更加有能力。


你玩過影子遊戲嗎?

沒電的夜晚,手機也即將睡著的狀況,早早躺在床上準備睡覺,在我準備把手電筒關掉的時候,突然看見牆上的影子,想起小時候跟爸爸一起玩的影子遊戲

其實我不會做太多花樣,除了小狗、螃蟹以外就不會其他的了,不過我看見牆上掛著的流動畫,還是跟它玩了一下。

本來想要試著做隻龍,不過只有一隻手太困難了(另一手要拍照🤣🤣),這麼童趣的活動,也是在沒有影片可看的時候才會想起的回憶。毫無準備的停電日,卻意外的得到了許多美好的時光,一切都安排好的日子,也許就需要這些突發的事件來增添色彩。

未在計畫內的時光,也許是一份禮物。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