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在黃太陽的日子裡畫著自己 | 馬雅圖騰畫體驗

這天受到朋友的邀請,要去體驗馬雅圖騰畫,雖然我有點害怕,因為這種有特定"形象"的畫我非常的不擅長,很擔心畫起來會像我在妙筆神猜裡面畫的一樣悲劇,不過我還是決定接受挑戰去嘗試看看了,這一天是馬雅裡的電力黃太陽日,也是我大哥的日子(我是黃太陽家族的人)。

對畫畫一竅不通的我,今年不知道發了什麼瘋,開始參加一些畫畫的課程,從剛開始的流動畫,到後來的禪繞畫,每一個都是從零開始,也好在這類型的畫都比較抽象一點,只要順著自己的心去畫就不會差太多,所以成果都還是不會太可怕。

這天受到朋友的邀請,要去體驗馬雅圖騰畫,雖然我有點害怕,因為這種有特定"形象"的畫我非常的不擅長,很擔心畫起來會像我在妙筆神猜裡面畫的一樣悲劇,不過我還是決定接受挑戰去嘗試看看了,這一天是馬雅裡的電力黃太陽日,也是我大哥的日子(我是黃太陽家族的人)。


如何呈現屬於自己的畫作?

看著老師跟其他學生畫出的作品,我其實非常沒有信心自己能畫出怎樣的東西,總覺得大家都畫得很好,而我真的能夠畫出如此具象的東西嗎? 我對自己充滿了懷疑。

跟老師討論了一下要怎麼畫,我的想法很多但是幾乎沒有繪畫技術,我想畫的依舊是我自己--黃太陽波的月亮紅龍,試圖把"太陽"跟"月亮"這兩個概念都放在裡面,衍伸出來就變成了白天黑夜,我一直覺得太陽跟月亮是一樣的(當然不是說物理上是一樣的),一樣的發光、一樣的圓(今天走浪漫路線,請不要說也有彎月,謝謝),一樣的讓人仰望,一樣的溫暖人心。

依據這樣的概念我想到的是太極陰中有陽陽中有陰的感覺,老師看了一看我,建議我用彩虹光譜的方式表達出時序,而在黃太陽的日子,黃色便成為了我的主色,而電力調性告訴我的是,我能最好服務自己與他人的方式就是,接納自己的每個異想天開,然後好好做自己生命的主人,自體發光,一切都不用怕。

首先要先打底,打底的方式很妙,是用"牙刷"這個道具,老實說這個自助畫室我覺得很妙,因為它有各式各樣我想像不到的畫具,老師告訴我,其實畫畫沒有那麼多限制,很多工具其實也是試出來的,用牙刷其實可以創造出蠻特別的感覺。

上完底色要在上面上第二層顏色之前,需要先用吹風機把畫吹乾,才不會讓畫整體變得髒髒的,因為在流動畫的時候用過吹風機了,所以看到這個道具的時候並沒有太驚訝。

牙刷的第二種用法在要做出"星星"感覺的時候出現了,用手指撥一撥刷毛,讓顏料恣意的亂噴XD

開始要畫圓了,好在有一個模板可以跟著描,讓我不至於這麼焦慮,因為我喜歡飽和的顏色,所以在描邊時我來回畫了好多次,為的就是要讓這紅色的邊框扎扎實實的印在上面,不要被其他顏色影響。

在我畫圓的時候老師告訴我,她沒想到我是如此細心的人,我是她目前帶過畫這個畫這麼認真描邊的人,我心裡想,其實我也是有龜毛的一面,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畫完之後,來簽個名,擔心簽名失敗會破壞畫面,所以就簽在畫的旁邊,簽完後我心想,還好是簽在畫的旁邊(笑而不語)。🤭🤭🤭🤭🤭🤭



最後花了3.5個小時完成了這幅畫,對我來說是個里程碑,因為我終於靠自己的力量畫成一幅不是抽象畫但還可以看的畫了,回家給家人看,家人說"你越畫越好了,但你到底為什麼要畫畫",我......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