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命的步伐 ep7 一段靠近自己真實的故事

離職後的日子開心了半個月,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覺得人生超級美好,但就在半個月後我開始面對了第一個難關—生存恐懼。

接下來我面臨的第一個難題是,我該怎麼跟爸媽說這一切,對,沒錯,我先斬後奏。因為我無法想像如果我先跟家人討論我該如何堅持這一切,所以我先做了決定。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母親節,我給了我母親最糟糕的一個母親節禮物。我知道縱使我的計畫有多詳細,也給自己設定了多久的時間可以拚,我的家人還是會非常擔心,所以我只能努力的把自己的日子過好。我記得母親氣到好幾天把我當空氣,她願意開口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妳要記得妳的承諾,3年時間一到妳還沒成功,你就要重新去考試”,我知道我沒有退路,我只能奮不顧身的往前衝。

圖片取自: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70503/913073.htm

離職後的日子開心了半個月,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覺得人生超級美好,但就在半個月後我開始面對了第一個難關—生存恐懼。

在夜市占卜就是看運氣吃飯,運氣好客人多收入就多,反之就喝西北風。因為太擔心生意不好,那時的我的界線非常糟糕,我害怕客人不喜歡我我就會斷炊,所以各種客人我都會接,有些明擺著就只是要來罵人的我也會接,反正給他罵爽了他錢有交出來就好。我不會生氣嗎?當然會,但我有什麼辦法,我就是需要這筆收入,我就只能忍耐。

在這種狀況下,我心裡更確定了這個工作我絕對只能當跳板,我不願意一輩子都當人的出氣筒,儘管還是有很多客人是客客氣氣的,但我不願意這樣消耗我的精力。

占卜的工作同樣不足以應付我的每月開銷,於是我如法炮製了當全職考生那年的生活,我再次尋找一些零工做,記得那年的兼職的基本時薪是133元,某次我看見一個同人誌的活動在徵求進撤場工讀生,工作就是搬搬桌子時薪卻給到180元,當時我看見這個數字眼睛都亮了,不管如何都要搶到這個工讀,當天到了現場,我發現要搬的桌子有上百張,而且在搬桌子之前要先把台北地下街原本的椅子搬走,那椅子沉到不像話,這時我明白了時薪180元的價值所在。

我以為我沒有什麼偶包,我以為我什麼工作都肯做,但是在我搬起第一張椅子時心裡出現了一個聲音”我到底在幹嘛?”我讀了那麼多的書,現在卻在這裡搬桌椅。我有一堆工作可以做,我到底為什麼要放棄在辦公室吹冷氣的工作到這裡搬桌椅?也許原本的工作讓我不自由,但現在我有比較自由嗎?現在我成天被錢追著跑,這是我要的生活嗎?我真的可以撐得下去嗎?我對自己充滿了懷疑。

還好我的自我調適能力很強,在搬了一些之後,我開始覺得這也是挺有趣的,如果我沒有離開原本的世界,我怎麼會知道這世界還有其他的面貌?我開始跟其他的打工仔聊天,聽聽他們的故事,很多都是我未曾接觸過的事情。那瞬間我又覺得自己做了一個對的決定,我的世界變的更寬廣了。

(待續)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