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usL
LplusL

學而不倦的白羊座護士, 不想受限於自己的專業,而是在人生中發展更多可能性

[A-Z練字挑戰] Determined

寫到今天的determine真是好字,因為今天當夜班是有點想懶散一下。

最初接觸brush pen 是因為同事參加了西洋書法班再回來分享,那時候覺得用一支筆就可以維持的興趣也不錯,就開始上網學習。

基於本人覺得練字=練習muscle memory, 因此我第一步就是在網上找字帖臨摹。其實免費字帖都不少,但發覺有不同人也有不同風格,我也下載了不少作比較,tombow官方提供的也不錯,然後是準備筆材。第一技淺藍色ZIG brush pen 是朋友在中南書局代購,說真的ZIG牌對入門者來說有點難控制,後來跟朋友討論覺得初學用towbow或pental牌的比較易上手,其實秀麗筆或科學毛筆也很不錯,也把陳年的maybelline眉筆用作練習。

有紙有筆就差在如何寫出來,我決定在youtube參考前輩的動作和技巧。其實不少英文youtube都有介紹如何寫brush letters, 大致都是先教寫strokes, 再用筆劃把a-z分類,我個人推介Sakura of America brush letter 教學,簡單易明。後續也在ig Facebook 看了不少作品,台灣有大名鼎鼎的筆尖溫度,香港也有 @calicegraphy @skiipen @handwritehouse等,會感覺到如何在字裏行間加入個人色彩。

不過最重要相信還是練習,而且要慢,不用把字一筆過寫好,而是要把筆劃寫好。

共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