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乜春
潮乜春

一個喜歡創作嘅宅人,希望可以用宅人眼光出發,講解日常的生活的大小事? 更新時間?隨緣~

2022 年度回顧丨為自己製作一張年度成績表

只會遲到,不會不到的年度回顧,終於來了~
搞了5次才成功顯示QR Code.....

廢話唔講,直接開始~

  • 2022 年就要結束了,請記錄一件今年你最想記下的事情。

我想記下來的雖然只是一件小事,但是令到我感到百感交集。那就是我相隔三年才一次進入電影院,而且是馬拉松連續看了兩套合共4小時左右的電影。對上一次已經是2019年11月在日本進電影院。之後因為疫情關係未能進入電影院觀看電影。即使曾經有放寬但我仍然沒有進入,因為我本身對電影院有不好的印象。不是因為我不喜歡看電影,而是每次都電影的最後部份(不管是60分鐘還是150分鐘的電影),最後我一定會很有尿意,每次也要在掙扎究竟是完場才去洗手間還是現在跑去洗手間然後回來欣賞最後最精彩的部份,每次這樣想也會令到自己未能享受觀看完整的電影,所以對我而言也是一種痛苦的掙扎,所以我一直也看對於進電影院觀看電影這回事有一點抗拒。不過今年因為又想觀看的電影所以便決定再一次進場觀看,而且幸好連續兩場,所以便豁出去,相隔三年再次踏進電影院。雖然最後也是在掙扎要不要在中途去洗手間。

  • 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個人的日常開始變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麼?又試圖恢復、重建什麼?

失去了和朋友相處的時間,加上疫情不斷反反覆覆,導致到有不少朋友三年都沒有見面,雖然有禱告不同的SNS聯絡,但是始終隔住螢幕,缺少了那種人與人面對面的感覺。不過也因為疫情關係,令到我有更多時間在家,可以重溫多年前學習過的日文,準備再一次挑戰N1考試。(雖然我本身已經有N1資格,純粹只是想挑戰自我)

  • 請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

對於一個由細到大都係睇跑馬長大嘅我黎講,最牽掛的應該是莫雷拉掛靴。雖然相比細細個睇住韋達十三王朝嘅我黎講,其實我對莫雷拉其實真係無乜感情。不過,無可否認的是佢令到整個馬場有競爭,雖然最後黯然離去,但已經成功令到我心目中成為其中一個已經消失了的成長回憶。

  • 2022 年,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是如何與之相處的?

我相信最強烈的感情絕對是和家人相處的時間。相比起求學時期,家人的年紀逐漸老邁,相處的時間開始變得少,加上工作關係所以我能夠在家的時間逐漸減少。雖然我和家人的關係一直不是太好,但是畢竟也是親生父母,所以能夠相處陪伴時間我也會好好珍惜。

  •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影響的觀點嗎?

在2022年,我變得更加冷靜。但是並不是因為自分的改變,而是有一名朋友認為我該慢下來,好好享受下周圍環境。我以前的確是會不斷向前跑,直到完結前也不會停下來的人,所以現在我的確做人處事態度變得更慢了(可能這就是傳說中的慢活?)

  •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會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這個問題,其實我不是太清楚,始終我目前身體健康,但是不代表一切都正常,只是今天沒事不代表明天沒有事,所以能夠多活一天已經贏了一天~

  • 請分享你今年新發現或持續耕耘的領域(可以是新挖掘的興趣、專業領域、城市空間、自然秘境,也可以是一種對待自己或他人的方法)。

最大持續耕耘的領域是我竟然繼續留在 LikeCoin 體系中。經歷了一整年大升大跌的加密貨幣市場,我竟然仍然選擇相信 LikeCoin,這是責任還是愛?是窮呀!不過又容許我咁講,我一直都沒有用現金購買任何加密貨幣, LikeCoin 也是靠大家的支持,所以只要 LikeCoin 一日不是變成亳無價值,我一直都是在賺錢的一方,只是金額多少。

  • 今年最想分享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張照片/一句話。

我最想分享的一部電影一映画 ゆるキャン△(請各位稍移玉步觀看)

  • 請填空:2022,Bug From Matters.(太經常遇到bug,例如在創作後整篇文章消失不見了,曾經有想過放棄創作)
  • (選填題)你最希望誰看到這份問卷?你最想邀請誰也來填寫這份年度問卷?(可以@對方)

我最希望 @poorguy007 看到這份問卷:我最想邀請 @MiuMiu 也來填寫這份年度問卷

好,完!下次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