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乜春
潮乜春

一個喜歡創作嘅宅人,希望可以用宅人眼光出發,講解日常的生活的大小事? 更新時間?隨緣~

台灣宅宅環島之旅:逆時針篇 Day 5 蘇花公路初體驗

人生初蘇花公路體驗,只可以說風景太美,以我的文字水平不能夠用任何語言形容~

瞓醒又一日,不過今日起身係超級開心,因為終於唔使不用再研究早餐吃甚麼。今次入住的酒店有提供自助早餐。老實說,作為一個經常周圍飛的人而言,本身對酒店早餐都不會太有好感,純粹打算食飽就算。但係這間酒店的早餐絕對令我喜出望外,除了款式多之外,而且味道也十分美味,而且老實說,沒有想到酒店的早餐是這麼的好食。

超豐富早餐~

食飽飽又要出發了,不過係開始挑戰蘇花公路之前,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人會口渴,車也會口渴。偶爾看看儀表板上油缸剩餘的油量,突然發現油量餘下返四分一缸左右,既然蘇花公路沿途都沒有油站,咁當然是先去加油,然後才正式挑戰。

在花蓮機場正式進入台九線的那一刻,我霎時覺得餘下道路應該十分簡單;結果五分鐘後的我真希望五分鐘前的我沒有說過這一句。一過了太魯閣國家公園大橋,就開始長達兩小時的九曲十三彎之旅。(我當時駕駛的時候,蘇花改只是開放了蘇澳至東澳段)

沿途不停上山下海,下刪五百字,雖然沿途風景真是美不勝收,尤其是清水斷崖果段,不過整段道路超級傷神,所以我對於整條蘇花公路的挑戰,只是到達東澳出口別完結了。因為實在太耗費精神,所以離開蘇花公路後,便馬上在路旁找個地方,和朋友交換駕駛的位置。作為第一次遊覽蘇花公路的我而言,沿途的風景我實在不知道應該如何用文字形容,有機會大家真的要親身體驗一次(不過當然唔係座駕駛的位置,因為應該會忙着觀看路況而沒有空看風景)

到達宜蘭,當然不可以不去當地的著名景點:礁溪溫泉。。不過浸溫泉之前,當然要吃少少東西,因為空肚浸溫泉好像是對身體不太好的。當我們的車輛接近宜蘭溪溫泉區附近,先打算停車找個地方吃午餐。但是順利找到停車場停車後,突然發現附近好多有東西吃的地方不是沒有開門營業就是對我們而言太貴,可能因為是平日的關係?咁所以迫於無奈之下我們唯有再一次在便利店解決我們的午餐需求,不過突然間覺得幸好台灣的便利店大部份也設有微波爐加熱,令到我們不用吃凍冰冰的食物,能夠有溫暖的食物飽肚。

在便利店粗略地吃了份三文治之後,突然覺得台灣便利店真的很高質,就算只是微波爐加熱的食物,都已經完勝香港便利店的質素。之後我們便出發去今天唯一一個活動地點:礁溪溫泉公園-森林風呂。至於為什麼會挑選這裏,因為只有一個字一平,一百元台幣(平日)就可以浸到溫泉,這個價廉物美的質素其他地方真的找不到。不過便宜的唯一條件就係要全裸,不過我個人是沒有所謂,畢竟在日本也試過不少,反而同行的朋友在初時聽到要全裸有一點抗拒。如果你問我,浸完溫泉之後有什麼特別感覺的,我只可以說其實也只是溫泉一個,不過相比其他地方,這裏的溫泉彷彿缺少了硫磺味,不過不要問我這個溫泉是真還是假,因為我也分不清楚Www

天氣凍,連iPhone 6也對焦失敗

正所謂浸溫泉唔可以浸太耐,如果唔係好易會頭暈。咁所以我們在森林風呂逗留了大約一小時便離開了,出發前往今晚將會入住的民宿。在香港出發之前,我們有和屋主商量,他說如果我們不介意,他可以為我們安排燒烤,我們當然是十分願意,因為不用擔心民宿附近沒有東西吃。不過在前往民宿之前,我們仍然是去了附近的全聯超市(我不太清楚是不是叫超級市場?)購買了一些肉類、飲品和甜品。

整棟也是我們,開心~

位於國度五號宜蘭出口旁邊的灣客棧,就是我們今天要入住的民宿。為什麼會挑選這間民宿?因為除了因為我們可以自己一群朋友入住一整棟三層樓的民宿。未到達之前,我們很天真以為會是香港單幢式村屋大細,一層大約七百呎;但是一去到,突然發現一層都過千五呎,真係開幾台麻雀都夠。每層樓都有廁所,每層樓也有一間雙人床房和一間單人床房,不過最大問題是Wi-Fi 信號只能夠在地下收到,一樓以上是完全沒有任何Wi-Fi 訊號,不過唔緊要,沒有網絡連接一晚半晚絕對可以接受。至於燒烤方面,屋主為我們準備了新鮮的海鮮和大量肉類美食,而且還附送一個打邊爐用的煲和湯底,既然準備好所有設備,我們當然是又燒烤又打邊爐。不過既然今晚都食到咁飽,就梗係不會去夜市。夜晚食飽飽,瞓覺之前,難得屋主有提供麻雀供我們耍樂,當然是先打四圈然後才睡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