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乜春
潮乜春

一個喜歡創作嘅宅人,希望可以用宅人眼光出發,講解日常的生活的大小事? 唔理係動漫、F1、科技、定係生活上芝麻綠豆嘅小事,星期六準時0000更新~

台灣宅宅環島之旅:逆時針篇 Day 4 一日遊走大半個台灣東部

由早到晚也是在車上渡過的一天~
民宿望出去的風景

來到旅程的第四天,我諗我對便利店的早餐已經開始有反感,所以就在附近看看除了便利店之外有甚麼選擇。但十分遺憾的是,一早開門的鋪頭不多,結果行下行下,找到一間不知名的漢堡包店,吃了幾天便利店早餐的我,終於可以有其他選擇。但可惜沒有堂食的位置,所以唯有拎到返民宿食,坐在露台上,望住個一望無際的風景,真係賞心樂事,雖然個漢堡包同麥當勞相比絕對差天共地,但遺憾的是可能因為我太着重欣賞風景,所以這個漢堡包其實是甚麼味道我一直記不起Www

在離開墾丁之前,仲有一個地方我們會去,就是全台灣最南點的鵝鑾鼻。老實講其實我對呢度有少少失望,停車場落車之後要行十五分鐘過去,之後過到去就只有一個平台和一個不知名的雕像,雖然一邊聽着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一邊影相風景是十分寫意,不過不知為何看看完之後有種空虛寂寞感覺。

縮時攝影應該是一個不錯的地方,但是我們時間有限,影完相便離開了〜

既然沒有甚麼特別,做完遊客影張相打卡就走了,因為要繼續趕路。雖然今日預計大約只有不足三百公里的路程,不過因為要進入台灣東部的山區,所以我們預計係都要預五至六個鐘先去到花蓮。如是者,我們一路行一路行,經過台九線(那時時南迴公路改善計畫仲未開通),慢慢地由山區去到海邊。當走完山路,見到海邊在前面出現的一刻一,正在駕駛的我忽然之間覺得即使啱啱走過崎嶇不平的山路,霎時間一切都值得。相比起在西部一直看到的海邊,經過山路後再一次回到海邊的懷抱,那一刻個風景其實並不是可以用三言兩語去形容,有機會真係值得大家親身去體驗。

去到台東市區竟然差不多兩點,今早又一早食完早餐,我又又又覺得肚餓。原本我們打算去到花蓮先食,但係見到Google Map說我們到達花蓮還有最少兩小時的車程, 所以唯有在台東搵東西吃。不過遺憾的是,我們抵達的時間可能已經過了食飯時間,所以我們往台東途中同行朋友一直都打電話去詢問是否仍然在營業,結果好多好多店舖都說下午休息晚上才繼續開。

臨出發之前上網看到曾經有人說過台東池上出產的米好好食,所以我們最後決定找了一間出售食池上米便當嘅餐廳,那就是全台灣都有分店的台東東池池上便當。當初我們以為好貴,結果最貴的套餐也是在一百蚊台幣左右。我們五個人,所以就一人叫一款,啱啱好五款。不過因為我們是自駕遊,找不到停車位置,不可以進入餐廳吃飯,所以我們只好選擇在附近的鐵路藝術村停車場吃。可能因為我們是第一次食和十分肚餓,所以覺得好好食,加上還有例湯附送,所以覺得真係大件夾抵食。

雞髀便當~

不過最令人喜出望外的是,在我們購買便當的時候,老闆娘可能知道我們不是當地人,所以便詢問我們從那裏來。然後得知我們是從香港來的時候,她感到十分錯愕,因為該分店並不處於大街上,而是處於一條極度不起眼的橫街窄巷中,所以便和我們交談了一陣。

食飽飽,去一去洗手間,望下手錶,發現已經三點半,如果再不出發,可能夜晚都不能到達花蓮。台東去花蓮有兩條路,分別係近山邊的台九線,和近海邊的台11線。既然之前見到的海景這麼美麗,當然我們繼續選擇行海線。果然不負眾望,沿途風景美不勝收。由早上揸車到現在,我已經揸了接近合共六個半鐘,該換人駕駛了。我坐在副駕駛位,大約30分鐘後,發現周圍已經天黑,沿路不要説街燈,連人和車什麼也看不到,霎時間我以為現在時間已經係晚上八、九點左右,跟住看一看自己的手錶,才發現原來剛剛五點,Google Map顯示我們還有1小時才到達花蓮,那一時候突然以為自己去了異世界。台11線接近去到花蓮的路段,需要上山和穿越幾條隧道,依家諗返轉頭,仍然覺得那一段路超級恐怖。幸好,過完超恐怖路段之後,我們順利見到高樓大廈和街燈在迎接我哋,代表我們順利安全到達花蓮。(唔知點解,那一瞬間我有少少感動到喊的感覺)

去到花蓮,馬上前往我們預訂了的酒店一成旅晶贊-花蓮假期酒店。辦理完手續,推開門的那一瞬間,發現房真係很大,而且設計十分好。不過即使酒店房間很大和靚也沒有用,因為我們午餐只是食了一個便當,所以覺得肚餓應該不是我們的問題。一說起花蓮,當然就不可能不試著名的蒸餃。我們在出發之前有台灣朋友建議我們一定要去試試周家蒸餃,咁所以我們在酒店安頓之後就馬上揸車出去。即使位於市區,我們仍然好好彩搵到停車格,之後就懷着滿心歡喜走去位於公正街那一間周家蒸餃。結果去到才發現休息,既然難得來到花蓮,沒有理由就這樣放棄,咁所以我們決定徒步前往一公里外的周家蒸餃花商店。好彩皇天不負有心人,好順利我們去到的時候,這一間分店是有開的。跟住我們叫了蒸餃、小籠包、水餃等等,同香港那些八O雲集、XX鍋貼大王完全不能相比,簡直是兩個不同的層次,有機會真的想再回去吃多一次。

餃子宴
加餸~

雖然食完餃子宴,我們都差唔多飽了,不過既然在台灣,又無理由不去夜市參觀,所以我們便去了自強夜市同東大門夜市,不過去到才發現這𥚃的食物不是太適合我們,並不是因為我不喜歡吃海鮮,只是我已經差唔多飽,所以我們只是參觀,之後揸車返返酒店休息,準備聽日挑戰整個行程最惡劣的道路一蘇花公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