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乜春
潮乜春

一個喜歡創作嘅宅人,希望可以用宅人眼光出發,講解日常的生活的大小事? 唔理係動漫、F1、科技、定係生活上芝麻綠豆嘅小事,星期六準時0000更新~

台灣宅宅環島之旅:逆時針篇 Day 3 一路向南發大財

(编辑过)
醒來又一日天,繼續向南走〜

經過了一晚之後,醒來又準備食早餐。正如之前一日一樣,方圓1公里範圍除了只有一間7–11之外就甚麼也沒有(當然沒有可能第二天醒來就霎時之間多了一大堆店鋪),咁所以早餐又又係要便利店解決。食完早餐就上網尋找一下想去的景點是不是又是公休日。果不其然,原本想去的七股鹽山竟然不是公休日,而是在維修中,所以又一次無緣了。最後唯有改去原本行程安排的第二個景點: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我相信大部份人都會問,為甚麼無端端走去行博物館?咁當然最主要為了消磨時間之外,亦都係因為想去看看那一個交通展覽館。對我來說,最主要是因為從細到大都對這方面有興趣,所以每逢去親旅行都會找一找有沒有這一種地方遊覽。遊覽過後當然十分滿足,雖然沒有像日本那些鐵路博物館一樣大,但是仍然滿足到我自己小小的心靈。不過同行的朋友被另外一件展品吸引(我可以說是展品嗎),就係樓高接近十層樓的瀡滑梯,他們絕對沒有嫌棄昨天的滑梯太短,玩得不足夠(X 應該是嫌棄前一晚民宿玩得唔夠盡興,這個瀡滑梯他們可以玩到盡興。結果他們瀡滑梯了三次之後,還要玩槍戰,忽然覺得自己彷彿是帶着一群小朋友外出的老師Www

樓高接近十層樓(?)的瀡滑梯

參觀完整個博物館之後,我又又又肚餓了。難得來到高雄,除了要發大財之外,作為一個宅,有一個地方我一直都好想去,而且一直久仰大名,簡稱朝聖,那個地方就係-高雄閱讀女僕咖啡本館。(也是那一句,詳細食評請參考下一篇文章)

食完午餐,離開高雄之前,仲有一個地方必須要去,即使時間已經十分緊迫也一定要去,那個地方就是一美麗島站。對我們言而,除了看那個光之穹頂之外(去到先記得要帶支魚眼鏡去(~_~)),當然是要去買高捷少女的周邊精品。(明明台灣Animate 都有得賣,但係我都係始終覺得去到真正的門市購買好像比較正宗?xD

好靚〜

參觀完所有景點後,回到車上開始駕駛的時候已經差唔多四點了,跟住當然是馬上前往墾丁住。原本我們預計到達諗住墾丁大街只是六點左右,結果經過無數的電燈處後,太陽慢慢從我們右手邊落下,去到墾丁好時候已經接近七點半。到達墾丁當然是必然的事實,但是最大問題是:我們預訂的貝殼灣度假旅店雖然本身就有提供車位,但是我們找了接近十分鐘也找不到停車場的入口,結果要找一個同行的朋友先下車,去尋找民宿主人,然後民宿主人帶我們進去,霎時間感到好尷尬。

民宿位於墾丁大街,不過就沒有升降機,上去首先要行一層樓梯,跟住我們的房間安排在三樓,代表我們又要行多兩層樓梯,好彩我自己的行李篋只有3KG,完全不辛苦,但是同行的朋友行李篋平均重量接近6-7KG,接近一包白米的重量,對他們而言是一個考驗。一入到房,話大唔大話細唔細,不過好彩有個露台,不錯。打算出去看看有沒有風景,但係突然之間想起現在已經係夜晚七時四十五分左右,除了樓下果夜市同星空之外,甚麼也看不到,因為真係好黑。

不過唔緊要,明天早上睇都一樣,所以決定尋找晚餐之旅。我們真係好肚餓,所以就不打算在夜市解決。一直沒有看到什麼想進來的餐廳,原本打算要頹廢在麥當勞解決,結果在麥當勞隔離見到有間拉麵店,沒有選擇之下當然是去吃拉麵。同行有朋友見到拉麵店有大胃王挑戰,決定要挑戰。當然,結果是失敗的,不過整個過程十分開心,而且拉麵的味道十分美味。

左邊:正常size 右邊:大胃王挑戰size

食完拉麵,當然要留返個肚去夜市掃街。可能大家都有上網睇過,好多人都話墾丁大街係全台灣最黑心的夜市,即係最識得劏遊客的夜市。其實當時我們係抱住期待的心態去光顧,可能因為我自己鍾意中伏?行了一次,發現都唔係話特別貴,甚至乎價錢亦都有少少親民,可能是因為平日緣故?不過相比起食物我更加需要一杯飲品,所以我買了一杯蜂蜜檸檬就算。跟住當然係在便利店買多個雪糕返民宿食,咁樣完結今日的行程就好完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