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中國望著我

Llewyn
·
·
IPFS
·

整個中國都在望著我

從東南的小鎮到西北的荒漠

每一寸土地 望著我

像村口蹲著的大爺

抽著菸 喝著茶

像被城管收攤的小販

木訥地 望著我

像留學生說英語一樣

彆扭地 望著我

穿著馬丁靴和帆布鞋的 都望著我

說話與不說話的

一雙雙黑眼睛 充滿智慧地

望著我

想笑又不想笑的

問候父母或問候生殖器的

也望著我

——什麼階級?

——什麼成分?

——受誰指使?

我不過是面照妖鏡罷了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lewyn賄賂我,請用一張船票。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我其實還挺喜歡烏青

一些閒話

懷念一些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