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Miss
LittleMiss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高雄之旅 - 要如何看到正面的黃色小鴨?

事前作的功課都在研究流行音樂館,想說小鴨就在真愛碼頭,我一定會走!結果走過去發現,一眼望去是小鴨的屁股,而遙遠的另外一隻鴨,才是我記憶中站在底下抬頭望上去的小鴨正臉,我就這樣在烈日底下,不能直視小鴨,只好看著他圓圓的腰身..

算算日子,我已經三年沒有到高雄了,
高雄對我來說除了空污之外,其他都是優點,
馬路大、人群少、美食多、物價俗。

這次安排三天兩夜的行程,
住宿選擇捷運鹽埕埔站附近的民宿,
理歐111,鹽埕埔三號出口右轉小徑3分鐘可達。

房間長相

內有浴缸,非常適合放鬆日走1萬步的腳~

安排高雄行程的吃食不是問題,
如何把想吃的通通都吃到才是問題,
想吃的美食清單就羅列 21 項,
對很常一日兩餐的我來說,真的爆炸了啊啊啊,
但沒辦法~這些高雄美食都是我的食物慾哈哈。

俗溝大碗的阿姨蛋餅早餐,一份二十元,每次來高雄必吃,一定要早起才吃得到

相對景點的安排就需要好好研究的了,
不是能去的都去過了,而是在只有大眾交通工具的選擇下,找出那裡還有好玩的,
因為我與先生的習慣,都是先以大眾運輸為主,撇除難等的公車外,
10 年前高雄就有捷運、有隨處可租還的腳踏車站點(當初還是 CityBike ,現在都變成 YouBike)
到之後的共享機車和輕軌,輕軌又剛好經過一些觀光景點,
所以,高雄可說是台灣第二個大眾交通運輸便利的城市了!

這次~非常幸運遇上黃色小鴨的展期,又可去跟這隻可愛的鴨子打招呼了,
也一圓與先生一起看黃色小鴨的夢想,讓他看看黃色小鴨的魅力有多可愛,

所以行程安排如下,
第一天中午抵達高雄先去參觀「再見捌捌陸新村」,
交通 OK!高鐵左營 → 搭捷運到世運站 → 換U-Bike(附近有站點可還車)
不用安排午餐,要把胃的空間留給鹽埕埔和西子灣美食。

再見捌捌陸門口

第二天早上旗津、下午西子灣、黃色小鴨(高雄流行音樂館)
旗津有新開放的砲台、燈塔,星光隧道出來還有珊瑚礁岩可以欣賞~
交通 OK!到旗津有渡輪,上船也可帶 U-Bike ,很棒!
黃色小鴨就在住宿的附近,走路或騎腳踏車皆可達。

腳踏車上船直接騎去旗津

事前作的功課都在研究流行音樂館,想說小鴨就在真愛碼頭,我一定會走!
結果走過去發現,一眼望去是小鴨的屁股,
而遙遠的另外一隻鴨,才是我記憶中站在底下抬頭望上去的小鴨正臉,
我就這樣在烈日底下,不能直視小鴨,只好看著他圓圓的腰身,
再望向遠方那數百顆站在黃色小鴨下的小頭,我就累了哈哈。

光榮碼頭的鴨子屁股

殊不知,先生提議不然搭輕軌去對面的旅運中心看看,
好啊~高雄這種新大樓好多,而且都好有特色,那就去看看吧,

獨特外觀的旅運中心
獨特外觀的旅運中心

一搭輕軌發現,我印象的正臉黃色小鴨要在光榮碼頭站下車,就可以看到。
完美,我想著晚上再回來看了哈哈哈哈,所以我看了白天的鴨和晚上的鴨

照片中的鴨子是真愛碼頭的,光榮碼頭的鴨子在他對面被遮住了

好不容易走到碼頭了,但是想問小鴨你在生氣嗎?

真愛碼頭下車看到的小鴨

晚上搭輕軌到光榮碼頭看的小鴨

來張小鴨的大頭照

再來張小鴨與鴨肉珍的合照….

這樣想想可能下午的小鴨知道我晚上要去吃鴨肉珍才生氣吧?
哈哈哈哈哈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我喜歡的美食~

來自: 高雄之旅 - 要如何看到正面的黃色小鴨?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