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Miss
LittleMiss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蘿蔔糕物慾後記

基本上,我們是一對會把所有食物吃光光的伴侶,這是我與先生在各自家庭養成的習慣,吃麵會把湯喝光光,吃飯會把飯粒吃光光,吃菜會把蔥跟薑吃光光,吃到店員以為可以收了,還會被我說還沒吃完阻止他。

是的~我最後還是幫我爸爸認領了一條蘿蔔糕,
整個元旦三天連假,我與先生天天都吃蘿蔔糕,
先生唯一讓步,蘿蔔糕可以用煮湯的方式解決,
第一天的料稍微豐富一點:蘿蔔糕+香菇+豆腐+金針菇+貢丸+雞骨頭
第二天的就克難一點:蘿蔔糕+剩的香菇+貢丸+雞骨頭
第三天的就清空概念:蘿蔔糕+雞骨頭

每次先生都問說還有其他料嗎?
怎麼盛湯起來都是水跟蘿蔔糕?

抱歉,真沒有了~沒有去市場或全聯補料。
因為想著本來都有跟朋友約吃飯,那一餐吃好一點就好,
這餐蘿蔔糕湯有熟有熱就好。

煮了吃不完,我還帶了兩天的便當,
現在還有約四分之一條剩在冰箱,
下週的假日只能繼續奮鬥吃掉它,
吃掉這條萬惡的蘿蔔糕!
已對爸爸下了最後通牒,
祈禱過年不要再出現它。

每當這時看著有人願意幫你一起分擔煩惱,
我就非常感謝我先生不挑吃不浪費的個性,

基本上,我們是一對會把所有食物吃光光的伴侶,
這是我與先生在各自家庭養成的習慣,
吃麵會把湯喝光光,
吃飯會把飯粒吃光光,
吃菜會把蔥跟薑吃光光,
吃到店員以為可以收了,還會被我說還沒吃完阻止他。

好感謝我與先生是同樣不浪費食物之人,
這樣我才不顯得小氣?哈哈
但能夠遇到這樣如此珍惜食物之人,
真的不是用文字可以表達出謝意耶。

謝謝你,我愛你。
謝謝你,因為有你,溫暖了四季。
用文字敲出旋律了,你有感覺嗎?

來自: 蘿蔔糕物慾後記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