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Miss
LittleMiss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最後的生日快樂

想起媽媽最後去長榮的月份,就是我們一起慶祝生日的時候,那是他最後最開心的一段時光吧!畢竟他開刀後,身上裝了餵食管、引流管,別說泡澡了,連洗澡都只能用擦澡的方式進行。

高中到大學時,生日幾乎都是跟朋友一起過的。
我有幾位非常好的朋友,跟他們在一起很開心,不管好壞的事情都想全部分享。

曾經覺得長大後,家裡可能就沒有過生日的習慣了。
但我媽媽卻安排了一場非常棒的生日旅遊!

「長榮礁溪鳳凰酒店」剛開幕時,我爸就在電視購物上買了住宿券。
從到轉運站開始,服務的細節就可以感受到了。
派車接送、大廳挑高氣派、超級棒的SPA、娛樂項目也多元!
服務人員親切、房間大又舒適、浴缸大、放水速度快、溫度又高!
自助餐餐廳多樣美味、免費小點也好吃。
總之是非常好的住宿體驗,我們一家人完全愛上了!

我跟媽媽都是8月生日,於是媽媽決定一起去長榮慶生,來個三天兩夜的旅行~
一進房間大大的HAPPY BIRTHDAY擺設,還有幾隻可愛的大象娃娃,
帶著可愛的生日快樂帽拿著蛋糕一起拍照,完美到不行~~~
我跟媽媽都超級喜歡。

就這樣從研究所開始,媽媽每年8月都會安排去長榮住宿,
爸爸生日的月份也會去,冬天泡湯真的是享受!
媽媽也因此成為 VIP 客戶,享受的待遇又更升級了!

想起媽媽最後去長榮的月份,就是我們一起慶祝生日的時候,
那是他最後最開心的一段時光吧!
畢竟他開刀後,身上裝了餵食管、引流管,別說泡澡了,連洗澡都只能用擦澡的方式進行。
剛開始幫媽媽洗澡的時候,我都會害怕管子濕掉,水會流進媽媽的身體裡面。
都先用毛巾再包一層,才開始進行洗澡任務。

幾次之後稍微熟練一點,剛好那天剛好天冷,我用水桶裝了一桶很舒服的熱水,
讓媽媽泡泡腳,也幫他清清因為化療而產生的腳皮。媽媽泡腳時,臉上那種瞬間放鬆的表情,都會我讓覺得惋惜與心疼,想著媽媽怎麼就不能泡澡了呢?
這可是他最喜歡的生活習慣耶!

「媽媽你要加油喔~醫生說可以自行進食後,身上的管子是可以拿掉的!」
媽媽最後到離開時,身上都還留有一根管子。
他從開刀後到離開前,沒有好好洗過一次舒服的澡。
最後離開時,我們只能用大體 SPA 的服務,讓媽媽乾淨舒服一點,
也想試著安慰我自己的心靈。
在過程中,我只想著:「洗澡水可以熱一點嗎?我媽媽喜歡比較燙的水。」

這些好小好小的願望,
我們都無力實現。

我只想告訴媽媽:「媽媽,你天上之旅記得去泡湯喔~」
我知道你一定有這麼做的!
因為在夢中,我隱約感覺到我們又一起出去玩了,
你身上是裹著一條白色的大浴巾,
而胖胖的你,一樣看起來很大隻。

愛你媽媽
願我們天上見

謝謝媽媽讓我在生日時有個習慣可以想念你,
也謝謝長榮鳳凰酒店的服務,
為我們一家人創造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來自: 最後的生日快樂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