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Miss
LittleMiss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手洗衣服的聊天時光

小時候在廁所的洗衣時光,是我跟媽媽大聊特聊的時光。媽媽是職業婦女,下班回來總是很累了。因此假日一到,就是我與媽媽的相處時光。我可以把一整個禮拜學校發生的是都跟媽媽說,也會問媽媽要帶我出去玩嗎?

感謝科技的進步,家家戶戶都有洗衣機,創就了省時乾淨的生活。
只是我不明白,媽媽為何願意犧牲假日時光來為家人手洗衣服呢?
我覺得這習慣是阿嬤灌輸給媽媽的。

媽媽以前的年代是沒有洗衣機的,他就是看著阿嬤手洗衣服長大的。
因此長大的他,也需要幫著手洗衣服。
在阿嬤家廚房後面有一塊專門洗衣服的空間,我還記得阿嬤坐在小椅子上洗衣服的背影。

儘管家中明明有洗衣機,但手洗衣服的傳統還是延伸到我家來。
從小學開始,每個週六早上都是手洗衣服的時光,
媽媽會先把衣服放在塑膠水桶裡面浸泡,同時我出門買早餐。

等我們看完新聞大探索或是戲說台灣、享受完早餐時光後就要去洗衣服了!
我幫忙刷襪子還有爸爸的白色內衣,媽媽則會把我們的衣服、內衣褲都刷過一遍,才會通通丟進洗衣機再洗一遍。

重點是,就算這樣洗衣服了,我跟哥哥的衣服還是看起來很髒啊!
我們吃飯玩樂打架都沒在意衣服的!
然後那些最愛碎嘴的阿姨們就會跟媽媽說:「阿唷~你要幫他們刷一下衣服啦!」
我覺得媽媽心理一定非常無語。

小時候在廁所的洗衣時光,是我跟媽媽大聊特聊的時光。
媽媽是職業婦女,下班回來總是很累了。因此假日一到,就是我與媽媽的相處時光。
我可以把一整個禮拜學校發生的是都跟媽媽說,也會問媽媽要帶我出去玩嗎?

我媽媽就這樣一點一滴的陪著我長大,家中有好多媽媽生活過的影子,我跟他也有好多事情可以懷念。
只是~~手洗衣服真的就不必了XD
上班如此疲累,假日還是多躺床比較重要。

再看看現在的世代,生活實在是太累了!
既沒有金湯匙、也沒有銀湯匙的支援下,
敢於生小孩的你們,真的都是生活的勇者。

來自: 手洗衣服的聊天時光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