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Miss
LittleMiss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媽媽的喝酒世家

某次我看著媽媽竟然被姨丈灌酒!忍無可忍外,還覺得他們欺負媽媽!立刻跑去大喊著:「你不要再叫我媽媽喝酒了!」說著說著我就開始哭,大人們你一言我一語的開始...

媽媽娘家的人很愛喝酒,姨丈們也很愛喝。
每次外婆家的聚餐大人們全部在喝酒。
我都有種聚餐隨時要失控的感覺!
他們幾乎每次都喝到需要攙扶才能回家。

我爸爸不愛,覺得這不是喝酒的品性。
不過媽媽覺得喝酒就是要開心!
自己總說:「難得跟自己的爸爸、姊姊們喝酒,又不是天天喝!」
但基於爸爸的不喜歡,只要爸爸在的場合,媽媽多少都會收歛點。

若酒局來到了二姨家,戰場就有可能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爸爸不在,媽媽喝的更開心了!更少不了要灌我媽媽酒的人。

「媽媽你不要喝了,我們什麼時候回家?」
我就是那個最不如人願的小孩,我好討厭已經失控的場合,更不明白大人的自我控制在哪裡?

這時候的我,一定會噘著嘴巴,鎖著眉毛,看著這些酒杯一口乾的大人。
我會看著時鐘,每隔一段時間就跟媽媽說:「媽媽你說的時間到了!」

某次我看著媽媽竟然被姨丈灌酒!忍無可忍外,還覺得他們欺負媽媽!
立刻跑去大喊著:「你不要再叫我媽媽喝酒了!」
說著說著我就開始哭,大人們你一言我一語的開始安慰我說:「沒有啦~沒有灌你媽媽酒啦!」
媽媽也說:「要回家了要回家了,眼淚擦一擦。」
鬧劇一場,總算可以結束了。

我個性與人相處平靜,小時候更是不敢與他人吵架。
但是為了我媽媽,我幾乎是卯著全力去理論。
因為我好氣,好氣這些失控跟不明事理的人!

請你不要灌我媽媽酒,他已經很不舒服了!
請你不要說我媽媽的壞話,他是最棒的人!
請你不要再欺負我媽媽,我會全力跟你對抗!

現在想想,不知道我媽媽會不會開心,有這樣的我如此愛她。
但媽媽啊,你給了我太多太多愛了!
我除了感謝再感謝,不知道還能夠回饋你什麼了。

不求來生,只求天上見
謝謝媽媽
願媽媽天上愉快

來自: 媽媽的喝酒世家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