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Miss
LittleMiss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不見他人過

當生活遇到巨變時,要面對的人事物很多,內心能承載的情緒卻很小。兩三年過去了,偶爾我的情緒還是會突然湧起。

媽媽離開之後,我的世界很多曾經很好的人,變成我不想見的人。
我的處境可說是腹背受敵。
無論我怎麼轉念,怎麼想辦法讓自己順從這一切,都依然難受至極。
總心想著,這樣不就順他們的意了嗎?
他們雖滿口仁義道德,做出來的事卻是不盡人情。
因此讓這些人得到他們想要的之後,我能離多遠就離多遠

當生活遇到巨變時,要面對的人事物很多,內心能承載的情緒卻很小。
兩三年過去了,偶爾我的情緒還是會突然湧起。
因為總有些事情可以成為鉤子,引發思維制約,讓我直接出現負面反應。
面對這些負面的經歷,有人說過要想辦法面對他,不可逃避克服他所帶來的負面情緒。
要試著與他們相處,這樣自己才能從中解脫。
就像小時候被霸凌那樣,以前的我也想試著與他們和解,想著這樣才能走出陰影。

但出社會歷練後,發現有些人就是如此,那是他們的天性。
我開始學習放過自己,不再去逼迫自己與他們相處。
我有我自己的功課要學習,他們有他們自己的人生要過。
淨空老和尚曾經說過「不見他人過」。
不需要去把別人的過錯,加諸在自己身上。
他們喜歡詆毀、欺壓,那也是他們選擇與人相處的方法。
我們可以不聽不聞,維持心中的淨土與善念。

老和尚也說了,若一個人對他人的看法總是充滿惡意,真的是業障深重。
我願我自己能保持他們在我心中最好的那一面。
阿彌陀佛,感恩我媽媽總是讓我在善的環境下成長。

來自: 不見他人過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