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Miss
LittleMiss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早睡的好習慣

還記得媽媽跟我說過,我出生三個月後便可以一覺到天亮,早上 6 點再餵我喝奶就好。她可以不用半夜起床餵奶哄我睡覺,可以好好睡飽再上班。她非常感謝我,覺得我是一個很好帶的小孩。

我不是夜貓子,但還是可以稍稍熬夜幾天。
這樣早睡好習慣,可以說是後天養成,也可以說是天性自然。

小時候的我 9 點就會想睡覺。
當家人還在玩樂看電影時,我早在一旁打瞌睡。
人生中印象中只有看過兩次午夜場電影,果不其然,依然睡著到結束。
看完後大家討論的津津有味,我只想問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了?

我的睡眠習慣和品質和哥哥完全不一樣。
還記得媽媽跟我說過,我出生三個月後便可以一覺到天亮,早上 6 點再餵我喝奶就好。
她可以不用半夜起床餵奶哄我睡覺,可以好好睡飽再上班。
她非常感謝我,覺得我是一個很好帶的小孩。

我對這件事沒有太大的感觸,因為我不知道多難掌握小孩子的睡眠作息。
但是每當媽媽分享這件事時,從她說話的語氣都可以感受到笑意。

我長大後總笑著說,不要再笑我這麼早睡了,我是一位從小就很需要睡眠的人!
我知道家中重男輕女,尤其姑姑的差別心之大。
如果我不睡覺,也不會有人願意抱我,因為唯一愛我的只有爸爸跟媽媽。
如果我不睡覺,他們會何其辛苦呢?

謝謝爸爸跟媽媽。
沒有因為我是女生,就不愛我了。

真心感謝,長大了,你們依舊把我放在手心裡疼著。

來自: 早睡的好習慣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