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Miss
LittleMiss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我也被霸凌過 但我卻擔心你心疼我

有天假日早上,我的心情長期壓抑到極致了!所有好吃的東西,我都不想吃了!只好硬著頭皮請媽媽到廁所,我一直哭一直哭,說了什麼我真的沒有印象。我只記得媽媽身上的味道,還有抱著我說:「不哭不哭。」

黑暗榮耀真的是好好看!
如果媽媽你還在的話,一定會兩天就把他追完。

想起小六的時候,我也曾被霸凌,霸凌我的對象是我「認為」與我最好的朋友。
曾以為可以和 3、4 年級同班的最好朋友,於 5、6 年級再次同班是一件超棒的事!
但沒想到卻是夢魘的開端。
那是一群由男女朋友組成的團體,大家成雙成對,我當時暗戀的對象也在裡面。
儘管我的好朋友曾經跟我一起寫情書、遞情書給那位男生,沒想到最後她卻與那位男生在一起。
這些都不是重點,要喜歡誰就喜歡誰吧!

這一群人把欺負同學,當作是耀虎揚威的手段,因此我過了很悲慘的一年。
每天早上都害怕上學,我一早起床就開始乾嘔。
膽戰心驚到了學校,卻永遠不知道今天會發生什麼事情。
我害怕到幾乎忘了怎麼笑,總是先深呼吸再慢慢微笑著。

我看著那位曾經「以為」的好朋友,變成霸凌我的核心成員。
被欺負的過程有很多種,冷言冷語對待、漠視我、嘲笑我。
不敢用我碰過的東西,不小心碰到還會大聲嚷嚷叫囂。
或是把我的課本偷偷丟掉(這件事還難為爸爸帶著我,跑很多家書局找難買的課本)
其他同學在這氣氛下,也很少人敢願意跟我說話。

某天中午吃飯時間,那群人請我出去教室門口問話。
在發生事情前,有位非常好心且勇敢的同學跟我說一定要小心。
我被帶出去後,他們一群人圍著我,擋住我的視線,
另一些人則是把大量的粉筆灰倒入我的便當盒裡。

那時,學校不能倒廚餘,回家爸爸也不准我丟掉剩飯。
當時,我先哭了一番,接著把便當盒裡能夠挑出的粉筆灰努力挑出。
印象中,我還是把便當吃完了。
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跟老師說,也不敢回家跟爸爸說。

有天假日早上,我的心情長期壓抑到極致了!
所有好吃的東西,我都不想吃了!
只好硬著頭皮請媽媽到廁所,我一直哭一直哭,說了什麼我真的沒有印象。
我只記得媽媽身上的味道,還有抱著我說:「不哭不哭。」
不管怎麼樣,我也只能熬到畢業。
只要畢業我就自由了,可以重新認識完全新的朋友。

每當想起這件事,我永遠記得從來沒有跟家人提過的「粉筆灰」。
因為我好擔心媽媽會心疼我,他一定會很難過。
我也非常感謝那位願意幫助我的江同學,他現在應該是位大暖男吧!

這件事情,長大後就沒有再提起。
但我好想跟媽媽說:「媽媽對不起,讓你為我擔心了,也謝謝媽媽一直愛著我。」

謝謝媽媽
願媽媽天上平安自在

來自: 我也被霸凌過 但我卻擔心你心疼我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