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Miss
LittleMiss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老闆湯多一點 麵多一點 泡菜多一點

「老闆,兩碗豬腸湯冬粉,湯多一點、麵多一點、泡菜多一點!」我最期待站在攤位旁邊看著老闆剪豬腸,用大湯匙舀著一勺又一勺的湯。老闆還會問:「妹妹,這樣夠嗎?」「可以~謝謝老闆!」

先說,我媽媽是那種能躺著動嘴就不會站起來做事的人 XD。

讀大班時,假日買早餐成為我起床的第一件任務。
我媽媽假日吃的早餐很特別:豬腸冬粉、魷魚羹米粉、大腸麵線、鹹豆漿加辣。
對以前的我來說是不可能吃到美而美早餐店的!

這些媽媽熱愛的店家都在家裡附近,因此他很放心的讓我自己去幫忙買早餐回來。
愛喝湯的他還不忘囑咐我跟老闆說:「記得湯多加一點喔!」
店家看到我這幼稚園小朋友出來幫忙買早餐,都覺得我孝順又乖巧。
每週假日都出現的我,已經成為常客,老闆們各個都待我非常好。

我最喜歡的豬腸冬粉還能讓我說:「老闆,兩碗豬腸湯冬粉,湯多一點、麵多一點、泡菜多一點!」
我最期待站在攤位旁邊看著老闆剪豬腸,用大湯匙舀著一勺又一勺的湯。
老闆還會問:「妹妹,這樣夠嗎?」
「可以~謝謝老闆!」讀幼稚園的我說。

真是我最喜歡的一家店了!有夠好吃!
跟老闆交情,好到我生日的時候還切了一塊蛋糕送過去給老闆嚐嚐。

老闆看起來是 40-50 歲的阿姨,比媽媽年紀還要大。
老闆的小孩感覺都已經出社會工作了,沒有人要接手經營豬腸冬粉。
之後老闆整家搬走了,好像從我國中之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
那懷念中的滋味,我應該是再也吃不到了。

我的厚臉皮,除了豬腸冬粉外還有「鹹豆漿」那一家。我其實沒有很常買,是媽媽想喝時才會去買。
某天,媽媽不知道哪來的想法,竟然要我帶著大大的烘爐(台語)鍋子去裝鹹豆漿回來。
我那時候真的是好不想開口,媽媽說就試試看嘛!
「老闆,我要一碗鹹豆漿加辣,可以幫我用這個裝嗎?」我勉為其難的到店裡跟老闆說。
沒想到老闆不僅裝了,還裝很多!回家後媽媽看著很滿意,也吃的很開心,但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無語。

買早餐任務一直持續到媽媽離開前,假日起床第一件事情會先去問媽媽:「你今天要吃什麼?」
我有時候睡到9點多太晚了,媽媽還會生氣說:「他肚子餓了!」
我那時心想,那你就自己去買嘛~~但我媽媽真的是一位偷懶的代表XD

現在想想,我也因此記住了很多我媽媽的喜好,也知道他吃東西的習慣。
算是種想念與幸福吧!
願媽媽天上愉快

來自: 老闆湯多一點 麵多一點 泡菜多一點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