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Miss
LittleMiss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謝謝你一路鼓勵陪伴我

某天我很晚下班回家,看到媽媽出來上廁所要回房間,媽媽問:「怎麼都這麼晚啊?」我一時眼淚潰提不注說著:「媽媽,你怎麼變老了,我怎麼沒有發現?」我在媽媽的懷裡哭了好一陣子,那時的我應該讓媽媽很擔心吧!

4A廣告公司工作,僅短短3個月,就讓一個從小保持微潤正常體重的我,瘦成骨感人。
臉頰凹陷、手臂肉縮了一大圈,鎖骨更是明顯。

「媽媽,我一個三明治買到公司,從早上吃到晚上。我根本就不餓。」

那時候的日子,我工作上的表現只能用糟糕來形容,主管幾乎每天都會罵我、冷眼看待、言語諷刺我。
我每天都過的戰戰兢兢,沒有朋友,也不知道怎麼做,那時總覺得我腦袋停止了。

廣告公司的工時長,親戚們只覺得可以進去這間廣告公司很棒,要好好磨練一番。
那時晚上8點下班要覺得感激,9點下班是正常,凌晨12點下班公司還是燈火通明。
小 AE 一樣早上 9點上班,薪水是特別委屈的兩萬八。

天啊!這對我來說真的是病態的工作,真的太痛苦了!
他們所說的事業成就感,我一點都找不到。

某天我很晚下班回家,看到媽媽出來上廁所要回房間,媽媽問:「怎麼都這麼晚啊?」
我一時眼淚潰提不注說著:「媽媽,你怎麼變老了,我怎麼沒有發現?」
我在媽媽的懷裡哭了好一陣子,那時的我應該讓媽媽很擔心吧!

我工作的試用期沒有過,主管打算把我調去另外一個team,看看我有沒有機會留下來。
我工作表現好一點點點了,畢竟就是在做很多細碎雜事,譬如 DM 校對。
媽媽問我還想繼續在這間公司上班嗎?
他希望我好好想想,也表示:「妹妹沒關係,工作再找就好了。」

之後主管再次面談我,問我有沒有想要延長試用期。
我拒絕了,我想離開。
說出口的那一瞬間我覺得呼吸都變輕鬆了。
準備交接時,我默默收拾東西離開了。

主管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你看,你連對我說再見,你的聲音都在發抖」
他用那種很不以為然的態度撇眼看了我一下,我輕輕的點頭一下,就離開了。

我心疼我媽媽看著我難過。
也很感謝我媽媽沒有像其他親戚一般,硬是要我待滿一年。
因為 3 個月的工作經驗根本不足一提。
媽媽沒有用世俗的觀念,囚禁我痛苦的心靈。
他只希望我健康快樂,一位單純愛著我的母親。

可惜,我們此生已無法相見,

但願我能記住這被愛的感覺,繼續勇往直前。
媽媽,謝謝你,我愛你。

來自: 謝謝你一路鼓勵陪伴我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