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Miss
LittleMiss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媽媽說先休息吧

9點下班是常態,週六進公司寫企劃案家常便飯,因為我選了一個最會加班的產業。公司的主管紛紛走光,媽媽眼裡看著我辛苦,我心也累。不想再亂槍打鳥的寫企劃,也不想在那種客戶付錢就是老大的心態下工作。11月時我果斷離職了,我忘記了那時候媽媽有沒有一直阻止我離職?

我從小就不聰明,也很膽小沒自信,跟媽媽真的是天差地別的個性。
我總是會擔心自己做不好,或者是做不到。
我很常一個人默默的做了很多很久,卻是徒勞無功。
所以我從小就知道,我要很努力才能趕上其他人,但我怎做還是只能看著別人的影子卻追不上。

我人生讀書中最有自信的一段應該是大學時期,因為我只是「讀書」就拿了好成績。
相較其他人不在意課業,自然沒有想要讀書,總想著透過作弊通過學期考試。

在準備考考研究所,張承老師用學習曲線的故事大大鼓勵了我!老師讓我充滿幹勁,並擁有努力不懈的力量!

研究所畢業後,同學紛紛投入公關媒體行銷業,我也進了一間小間的公標案廣告公司,企劃提案到現場執行都需要完成。
加班是常態,但年輕的我不怕加班,跟著年紀相仿的同事一起努力。
9點下班是常態,週六進公司寫企劃案家常便飯,因為我選了一個最會加班的產業。

公司的主管紛紛走光,媽媽眼裡看著我辛苦,我心也累。
不想再亂槍打鳥的寫企劃,也不想在那種客戶付錢就是老大的心態下工作。
11月時我果斷離職了,我忘記了那時候媽媽有沒有一直阻止我離職?

但現在回頭看,離職是一項非常不理智的選擇,因為這樣就領不到年終了耶!
當時同事都勸我留下,因為過年前後是大家最清閒的時光。
靠公標案生活的公司,年底政府部門預算用盡,也不會有錢馬上提出新標案。
聽說總經理還會讓大家輪流放三到四天的假。

我還是選擇了離職。

可能是因為年輕氣盛,也可能因為有媽媽在,生活一點都不堪憂,慢慢找工作即可,先休息比較重要之類的。
總結一句話,媽媽就是我的底氣,讓我有底氣也有勇氣去面對生活的不如意。重新調整腳步在奮力往前!

謝謝媽媽。

來自: 媽媽說先休息吧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