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Miss
LittleMiss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媽媽會煮飯嗎?

如果真要說媽媽煮飯的記憶,我只能說出「涼拌小黃瓜」。媽媽會說這是他自己切、自己拌的。涼拌小黃瓜我印象中是醬油味,和黃瓜自己的菜味。

今天哥哥說媽媽很想吃阿嬤做的蒸蛋,我在心中想起「我似乎沒有媽媽做飯味道的記憶」。

我們家是女主外男主內,跟同學家很不一樣。所以家裡掌廚、顧小孩的是爸爸,媽媽負責賺錢養家。
我可以說出一堆媽媽喜歡的食物,但卻說不出媽媽煮飯的味道。
如果真要說媽媽煮飯的記憶,我只能說出「涼拌小黃瓜」。媽媽會說這是他自己切、自己拌的。涼拌小黃瓜我印象中是醬油味,和黃瓜自己的菜味。

接著有印象的菜是「蔬菜精力湯」。這是我小學的事了,那時候似乎很流行蔬菜湯。媽媽拿到了一張A4食譜,上面印著要準備的各種蔬菜,接著通通丟下煮就好了!
那是小時候唯一記憶中媽媽切菜煮飯的樣子,但味道我記不住了,只知道其實還滿不錯喝的。

現在我成家了,我也一樣不會煮飯,但先生健身後要吃大量的雞胸肉,從那時候開始我們就自己作便當,讓他在中午和晚上的時候都有足夠的肉量可以吃。於是每周六都是我們煮飯的時間,我負責想菜單、備料,他負責煮。

如果媽媽還在的話,我就可以說媽媽你試試看,我煮的哦!好吃嗎?
對了!我的拿手好菜是煮玉米,剛好我媽媽也愛吃玉米XD。

愛你媽媽,祝妳天上繼續當個愉快的吃貨。

來自: 媽媽會煮飯嗎?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