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Miss
LittleMiss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婚禮大囍,沒有妳

媽媽是在醫院加護病房對痞落說:「妹妹就拜託你照顧了。」這句話的。我跟痞落是在他離世的那天一起跪著拜別,感謝媽媽這一生的照顧。就連與男友整理過去相簿剪成影片,也不是為了我們的婚禮,而是媽媽的喪禮。

每逢到婚禮現場看著開場儀式,我每每落淚。

小時候,我對婚姻有很多憧憬。

我很害怕晚上一個人睡覺,所以我總在想結婚之後,有一位老公可以正大光明在旁邊陪我睡覺,真是不錯!

對婚禮,我也有很多幻想。

我想像著拜別父母、爸爸牽著我的手進會場。
媽媽在會場上帶著阿姨們成立擋酒部隊,眾人歡欣的向我媽媽說著「恭喜~女兒好漂亮啊!」

媽媽開心的說謝謝,謝謝來參加我女兒的婚禮啊!
一桌一桌敬酒,臉上的笑容燦爛,聲音依舊宏亮,也很可能醉上一晚。

記得以前跟媽媽去參加表姊們的婚禮,在父母拜別的時候,媽媽總對我說「妹妹,我們以會這邊會不會哭得很慘啊?」
當然會啊!我們這麼愛對方,也總是真情流露豪不隱藏的愛著對方。

長大後,我也交了一位非常棒的男友,媽媽也很喜歡這位男生,讚譽有佳,很是滿意。
我真是深感幸運,感謝這麼棒的人出現在我身旁。

媽媽生病前還在為我關注飯店婚禮資訊,特意去問了他最喜歡的長榮酒店,
媽媽跟我分享著,我當然說好啊~還可以泡湯。
但結婚的年紀在當時對我來說有點太早了,我一點也不覺得要馬上結婚。

可是,之後媽媽是在醫院加護病房對痞落說:「妹妹就拜託你照顧了。」這句話的。
再之後,我跟痞落是在他離世的那天一起跪著拜別,感謝媽媽這一生的照顧。
就連與男友整理過去相簿剪成影片,也不是為了我們的婚禮,而是媽媽的喪禮。

媽媽離開後,我們不辦婚禮了,儘管從小的我多麼喜歡婚禮。

婚禮大囍,沒有媽媽你,談何歡喜?

謝謝媽媽,謝謝媽媽用盡一生的愛,愛著我。

來自: 婚禮大囍,沒有妳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