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Miss
LittleMiss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從小到大都第一名的媽媽

媽媽在讀書的時候帶同學去打手足球,還用拖鞋把進洞口堵住,這樣就可以一直玩,玩到老闆發現怎麼可以玩這麼久XD。高中時跑去舞廳跳舞遇到警察臨檢,隨便寫了個名子矇混過去。畢業時舉辦抽鑰匙活動,跟一大群人騎車出去烤肉....

我從小到大都不聰明,考試成績永遠都在中間,可能因為有在讀書,要考倒數比較難吧!小時候我就很羨慕我媽媽,媽媽說他頭腦很好,大考大玩、小考小玩是他的常態。

他算是班上的風雲人物,大家都很喜歡他。高中育達商職第一名畢業,直接進入華南銀行上班直到退休,40年都在華銀上班,比跟我爸爸結婚的時間還久。
在讀書的時候帶同學去打手足球,還用拖鞋把進洞口堵住,這樣就可以一直玩,玩到老闆發現怎麼可以玩這麼久XD。
高中時跑去舞廳跳舞遇到警察臨檢,隨便寫了個名子矇混過去。畢業時舉辦抽鑰匙活動,跟一大群人騎車出去烤肉。

諸如此類的玩樂故事,真希望媽媽再多講點給我聽。這也印證了,我跟我媽媽的個性完全不一樣,我安靜很多很多很多。

小時候到現在,我最爛的就是數學,媽媽最好的就是數學。他怎麼教我我都聽不懂,硬是背答案還背錯,媽媽總覺得這麼簡單我怎麼就是不會呢?
小五的時候,學校老師給我了一本數學參考書讓我在暑假多練習,我就被送到二姨家,請那位還在念大學的表姊教我數學,我一口氣寫完那厚厚的一本參考書,寫到我哭著跟他們說我想回家。
國中的時候,媽媽知道國中跟小學的課業差很多,事先讓我從小六畢業的先修班開始補習直到畢業。高中時,我不想再補習,因此中斷了一些時間。
但是到了高三,又因為數學實在是太爛,只好被送去三姨家請那位數學和頭腦都超好,但又很兇的表姊幫我補數學,用的還是不知道他哪裡來的補習班數學講義,而每晚我都讀到打瞌睡,最後我還是哭著說我想要回家。於是乎,媽媽又幫我找了非常小的補習班,讓我很可以被細心的一對一愛護對待,連推甄履歷都可以幫忙準備的客製化教學。

媽媽對我的愛,想要補救我數學的爛,可說是用盡各種方法了吧!但我就是爛,到現在我還是很常問我先生那些最基本的數學問題,好險他從來沒有罵過我。

想想媽媽應該是沒有當過不聰明的人吧!從小成績很好的他,相比他女兒的我沒有拿過一張考試得來的前三名獎狀給他。身為我媽媽的他沒有任何驕傲感,反而只是充滿羨慕他人的傷感吧!
但是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媽媽,媽媽沒有因此這樣對我非常嚴厲,沒有每天大罵特罵,沒有拿到考試成績單後就直接打我,沒有對我心灰意冷,沒有從此放棄我。就這樣的我過了18 年,大學時考上文化大學,那是一所大家都不愛讀書的學校,相形之下畢業時我竟然成為全系第一名,說來也頗傻眼。

媽媽笑著對我說「大器晚成」,他說每個人開竅的時間點都不一樣,那時候的我相信了,也覺得自己應該要越來越好。跟國立大學可以扯上關係,考研究所應該是我的最後機會了。
謝謝媽媽,一路上看著我跌跌撞撞,相信我可以更好的成長。只是現在的我,在沒有學校的定義下,我依然還在找尋人生方向。但我想你給我的愛,會陪著我直到找到出路的。

愛你媽媽,謝謝你成就了現在的我。

PS. 小五暑假的數學參考書,後來發現老師只是送給我而已,並沒有要成為暑假作業…..因為跟我一樣拿到數學參考書的同學他說「老師沒有說要教啊 ,我都出去玩耶!」。我是恐龍嗚嗚嗚嗚

來自: 從小到大都第一名的媽媽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