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乏さん
貧乏さん

穷人,大学刚毕业,没有实力没有理想又热爱胡思乱想的一个新时代咸鱼 我的部落格:blog.linhaoxin.ml

最近觉得很丧

如果接受死亡了会怎么样

之前看钠瓦尔宝典,有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

如何不焦虑

答曰接受死亡,接受死亡的意思是接受自己永远一事无成,一个人无论如何伟大,在一亿年以后都不值得一提,我们总觉得焦虑,因为我们还觉得有那么一丝丝希望自己会留下点什么,儿女的基因里总有我的一份,他们千万代以后,我也就因此实现永恒了,或者教书育人,或者建功立业,多少都是有这么一点想法在的。

这当然没有什么不好,我在这写下这些文字也不过如此

但最近我有点丧,我开始在某些时刻,听孙燕姿的歌的时候,在看着黑夜里扑向路灯的昆虫的时候,在看到路上被踩扁的蟑螂的时候,他们在下水道生存,昨天有人带着一个轰鸣的机器揭开井盖喷了许多烟进去,就像日本人毒气一样,看着它们从井盖的小孔钻出爬到外面结果被人踩扁的尸体,我感觉很丧。

我突然意识到,无论我承认与否,无论我多么说服自己,这个事实都横旦在了我与事实之间,于是我丧了。

这种丧是无法解脱的锁链,因为它不仅仅套在我一个人身上,他是生命的原罪,我只不过是意识到了,不代表我有可能不丧。

最后没有人会不丧,就像没有人会逃脱死亡一样,从这点看,还是值得欣慰的,毕竟它是公平的。

丧了以后,我闻到了花香,我听到了声音,我看到了云朵停留在夜晚天空的痕迹,我闻到了土壤的气味,混杂着狗的大便和腐烂的落叶和雨水,熟悉而又亲切,还有文字细微的纹路,还有被单的温柔,我丧了以后,都重新感觉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