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乏さん
貧乏さん

穷人,大学刚毕业,没有实力没有理想又热爱胡思乱想的一个新时代咸鱼 我的部落格:blog.linhaoxin.ml

浸泡焦虑

如此我达成了和解,不再焦虑

晚上睡不着,遂坐起来打坐

盘好腿以后,慢慢把注意力放到自己身上,自己的呼吸,自己的想法,就像充满泥沙的水渐渐沉淀清晰一样,脑子里的想法开始冒泡。

想到了618要买什么,我需要什么,想到了被关起来在派出所打坐的样子,想起了母亲,不知道她在做什么,想起了我缺少的东西,忍不住的焦虑,像水泡一样的焦虑一点点在冒泡。

我慢慢的让自己像泡脚一样,把自己的心灵泡到了折中焦虑里,身体于是跟着慢慢放松了,焦虑的时候是感觉不到手的存在,腿的存在的,直到你放松了,不再感觉害怕,不再感觉损失,不再感觉别人有自己没有,被社会抛弃了,和群体相左了,当像泡脚一样让自己的情绪沉浸在这样的感觉时,我得以放松了。

是要消除它们吗?这些想法,不是的,今天是普通的一天,普通的一个周末,我做了两次饭,吃了饭很好吃,慢慢洗碗,今天没什么特别的,但这不代表他不珍贵,这些像似水流年的日子很重要,很珍贵,很美丽,很有用。

要像爱护你的孩子一样爱护你的情绪,你的情绪包括所有焦虑,所有在脑子里冒出来的想法。

如此我达成了和解,不再焦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