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
林宇

喜歡寫詩、畫畫、寫小說,偶爾也寫點心理學文章,以不愧對大學所學。 不夠浪漫的浪漫主義者。 痞客邦: https://linyu88.pixnet.net/blog 周一晚上更新 IG: lin_yu880229 FB粉專: Lin Yu的書桌

【畫樣年華】水花

以少女比喻水;果實比喻自然世界,少女身披蝶衣與花卉組成的華服,寶石般的果實生出繽紛盎然的世界,想呈現水與生命之間共生共榮的景象。
顏色組: 紅/青
題目: 水花
創作者對於創作及作畫的心情:
以少女比喻水;果實比喻自然世界,少女身披蝶衣與花卉組成的華服,寶石般的果實生出繽紛盎然的世界,想呈現水與生命之間共生共榮的景象。
作畫中遇到最大的困難是配色,一直配不出理想的舒服色調,總覺得畫面太過花俏......最後這一版是目前若干版本中相對比較滿意的,但也有可能是我最後已經整個顏色錯亂、分不出好壞了......
不過挑戰平時不擅長的構圖(花樣設計)和顏色使用(互補色)非常有趣!畫完也有種解鎖新天地的成就感(?)以後還想繼續嘗試類似的風格,感謝Datters舉辦這次活動,期待以後的主題和作品!

想知道我到底配了多少版的顏色,請看下面VCR GIF圖。

而這還只是有輸出的部分,可想而知配色時我有多絕望orz

我到底為甚麼要選紅青而不是橘藍或紫黃!(摔筆)

雖然輛外兩種配色在這張構圖下也不好配,但我覺得應該難度會比兩個都偏鮮豔跟亮色系的紅青簡單一點......(其實只是在牽拖XD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一開始的線稿好像也畫得蠻崩潰的,因為用了平常沒用過的仿手繪筆,粗細方向都很難控制,加上我又不擅長設計花樣,所以也是每天東一點西一點擠出來的。

線稿畫完後我覺得......,其實直接用紅色當底感覺就很不錯😂但礙於這樣感覺會被主辦單位退件,我還是努力上色了_(:з」∠)_

最後說個有點糗的小故事,就是我原本在想題目時在「水之花」和「水生花」之間猶豫,但不知道為甚麼腦袋一時抽風(當時在猶豫應該交哪一版的畫比較好),最後上交的名字是水花.......

......

算了,我已經累了_(:з」∠)_水花就水花吧,雙關也挺好的=w=

總之,希望大家喜歡這張最終成品。

========================================

痞客邦: https://linyu88.pixnet.net/blog

IG: lin_yu880229

FB粉專: Lin Yu的書桌

象特市: @linyu@liker.social

我是林宇/淋雨非雨,平時會寫詩、小說、心理學文章、畫圖。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拍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