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
林宇

喜歡寫詩、畫畫、寫小說,偶爾也寫點心理學文章,以不愧對大學所學。 不夠浪漫的浪漫主義者。 痞客邦: https://linyu88.pixnet.net/blog 周一晚上更新 IG: lin_yu880229 FB粉專: Lin Yu的書桌

英文接龍 | 【A unknown island】中文翻譯

個人翻譯了一下截自目前的英文接龍內容,想要讓後續的作者比較方便創作,,也幫助不習慣閱讀英文的馬特市民們可以比較了解故事內容。雖然可能不會比谷歌翻譯好多少(基本上是我用自己的話翻的),而且包含許多我個人對故事的解讀,不好意思可能會無意間冒犯到原作者,還請多見諒,歡迎指正或要求撤除,不好意思擅自翻譯了大家的文章......。

10/22 (中)No.2 @Daisy (下)No.3@閱讀筆耕

10/23 (上)No.4@思然 oce (中)No.5@徐心 (下)No.6@喬安納

10/24 (上)No.7 @菲栗夏英国生活点滴( 中 )No.8.@siva (下)No.9@巫筆

10/25 (上)No.10@Emma愛瑪 (中)No.11@天上银河 (下)No.12@Zioh炙豪

10/26 (上)No.13@Angela Chen (中)No.14@PhilipMak ( 下)No.15@那朵薔薇

10/27 (上)No.16@DrYuan。汤圆 (中)No.17@星星點燈 (下)No.18@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10/28 (上)No.19@GS (中)No.20@Carol.W (下)No.21@志工爺爺

嗨,我是下一棒英文接龍的林宇,個人翻譯了一下截自目前的英文接龍內容,想說可以讓後續的作者比較方便創作,也幫助不習慣閱讀英文的馬特市民們可以比較了解故事內容。

雖然可能不會比谷歌翻譯好多少啦(基本上是我用自己的話翻的),而且包含許多我個人對故事的解讀,不好意思可能會無意間冒犯到原作者,還請多見諒,歡迎指正或要求撤除,不好意思擅自翻譯了大家的文章......。(鞠躬)

===============================

【未知島】


Viswa是一個大學生,正在過暑假。他覺得暑假過得太無聊,計畫和朋友一起去小島旅行。然而,他們在搭船的途中遇到颱風。颱風將Viswa吹到了一座未知的島嶼上,並和友人們失去聯絡。

在這座島上,他邂逅一名叫作Sally的女孩。


雖然這座島並未標記在地圖上,卻也不是甚麼未被開發的蠻荒之地,山丘上建築林立。

不過有一點Viswa很確定,這座島不應該存在在這裡。他精通地理學與幾何學,大學課業成績優異,且智商高達180,他沒有理由認不出這座島。此外,他亦熱衷於觀星,種種知識告訴他,這個經緯度上不可能存在任何島嶼。


「該死的。」Viswa自言自語。「行李都不見了,只剩下進水的Iphone 13 pro。」

「『就、很、Pro(Oh. So. Pro)』現在成了『喔,如此貧乏(Oh. So. Poor)』。」他自嘲著說。

「我最好開始搜尋物資,首先是可以遮風蔽雨的地方,不然等入夜就糟了。」

Viswa走向山丘上的建築。



「Oh. So. Pro……osopoor......」

Sally屏氣凝神,聽著奇怪的念誦聲從屋外飄進來,她是一名為Matty工作的間諜。她舉起槍指著窗外,看到Viswa直直地走向她的藏身之所。

「該死,難不成他是Yttam的人?我不能讓Yttam知道我藏在哪裡!

她的手指靠上板機,瞄準Viswa的心臟,開火……

「砰!」子彈不偏不倚射往Viswa的心臟。

Viswa感覺胸口傳來一陣劇痛,他以頭撞在地面的方式倒下。

然而血卻沒有流出來,放在胸前口袋的Iphone 13 pro擋下了子彈。


Iphone 13 pro的螢幕裂了,但仍舊能運轉。

Viswa失去意識前,聽到周遭傳來一陣騷動。

「為甚麼會有玩家沒有在隊伍,反而在這裡?」不知名的聲音問。

「別讓監視者知道,趕快把他帶回遊戲場地。」另一個聲音回答。

Sally明白,這是個調查Yttam的大好機會,她悄悄尾隨他們進入這個神秘的遊戲……。


在神秘男人們拖著Viswa離開時,Iphone意外從他口袋中掉出來,識別到他的臉並解鎖。

Sally撿起它並看到上面嵌著一枚子彈。她在手機裡找到Viswa的照片,既視感攫獲了她。他看起來是如此熟悉,Sally卻想不起他是誰。

「我剛才幾乎要殺死一個無辜的人。」

她不敢相信自己對Yttam的恐懼蒙蔽了判斷力,甚至讓她打破自己一貫的原則。

我必須救他!

Viswa被留在一片聚滿人的空地上。Sally悄悄摸到他的身旁,拍打他的臉並耳語。

「嘿!快起來!」


「……我……在哪裡?」Viswa虛弱地低語。他嘗試睜開雙眼,卻被炫目的光線奪去視線,震耳欲聾的噪音加劇了他的頭痛。

「你先繼續假裝昏迷,仔細聽我說!」Sally環視周遭,小聲說。

「你……是誰?這是……哪裡?究竟……發生了甚麼事?」Viswa試著看向四周,卻發現自己的雙手被綁住了。

別動!不然我們都會被殺掉!」Sally抓住他的左臂。「這裡是Yttam的賊窩,他們偷竊珠寶,把它們塞進人類的身體裡面走私。」

「他們稱之為『珠寶遊戲』……。」Sally顫抖著說。


Viswa忍不住質疑:「你在這,又這麼清楚這一切……為甚麼要幫這些壞蛋?」

Sally沒辦法解釋太多,只模糊地回答為了生存,她沒有其他選擇。

Viswa下定決心要拯救這裡所有無辜的人。

Sally把這件事告訴其他人,好組成互相幫助的團隊。

Viswa向Sally問清有哪些主要區域,以擬定逃脫路線。


這時,Sally從包包拿出一樣東西。

當Viswa看清那是甚麼,他的呼吸忽然變得急促。

「見鬼!你為甚麼拿著那玩意?那是我的Iphone 13 pro!為甚麼會出現在這裡?」Viswa喊道,他開始苦苦思索。

我想起來了!你就是那個朝我開槍的人!你毀了它!」Viswa咆哮。

「噓!冷靜下來,拜託!我的名字叫Sally,你認得我嗎?」

Sally的眼眶噙淚。

「不……也許……我覺得你很熟悉,好像很久以前認識,但……」Viswa試圖追溯他過去的記憶。

「有一天你會想起我的,現在仔細聽好,這不只是一台普通的Iphone 13 pro,它是……」

鑰匙!」在Sally說完前,Viswa不假思索地喊道。

「等等,為甚麼我會知道這種事?」他對此十分震驚。

「很好,看來你正在漸漸回想起來。你還記得關鍵字嗎?那是我們逃離這人間地獄的關鍵,也是我們最後的機會。」

忽然,房間外傳來一陣騷動。

「Viswa,我必須走了。現在我們全指望你了!」Sally鼓勵地朝他微笑,跑出房間。

等等!關鍵字到底是甚麼?我又該怎麼用這台壞掉的Iphone?


Sally離開了房間,卻還是憂心忡忡,不知道要如何逃離這座島。她窺探著周遭。

「那兒到處都是保全……」她低聲自言自語。「珠寶遊戲開始了……不知道『天使心慟時刻』是不是也在那?」

毫無疑問,正是如此!」一個低沉的聲音附和。

Sally嚇了一大跳:「誰在那?」

「和你一樣,漂亮小妞,好一個珠寶小偷。」男人現身並朝她眨眼。


「你應該要知道的,外面的世界已經被殭屍包圍,雖然政府設了許多保護區,但其實不安全的地方更多。」男人苦笑。

甚麼?

「所以你和你的朋友必須留下來和我一起玩遊戲,順帶一提,你的Iphone13已經沒用了。我設了屏蔽系統,沒人可以發現這座島。我可以保你安全,但也可以馬上殺了妳!

男人掏出手槍,抵著Sally的額頭。


「哼,別以為我會繼續害怕你們,Yttam,既然世界已經失控,我寧可在這裡被你一槍射死,也不願陪你們繼續玩!」

「哈哈,好啊!既然如此,我就......」男子還沒說完話,就被Viswa從背後拿iPhone 13 pro打暈了。響亮的落地聲被另一個更巨大的聲響掩蓋。

「各位玩家注意,一名玩家變異成喪屍,所有玩家請立刻捉捕喪屍,第一位捕捉到的人,將會獲得大量珠寶作為獎勵!」


該死的iPhone 13 pro,展現你的力量吧!」Viswa大吼,用左手高舉著它。

「你是擊倒Yttam的堅硬磐石,你也是能削弱殭屍的發射器,現在,展示汝之威光!

忽然,Viswa的左手掌心迸發出一道閃光。它是如此明亮而強烈,以至於讓人幾乎失明。同時,其中的一隻喪屍正在逐漸轉化成一副窈窕的身體。

「哦!天吶!是Sally。你是Sally嗎?」Viswa喃喃自語,幾乎昏厥。


「Hey!快醒醒! 」Viswa聽到有個聲音在呼喚他。

Viswa睜開眼。

「太好了,Sally,你沒事……我以為你變成殭屍了。」

「我確實被殭屍咬了,但你的朋友救了我。」

「朋友?」 Viswa語帶懷疑。

「是的,看!

「天啊!Santosh,還有Harsha!我以為你們全死在那場船難了! Vasim人呢?」

一隻殭屍忽然從旁逼近Viswa。

「小心! Viswa!」Sally大喊。


「去他……」Viswa注意到殭屍正朝他步步逼近,忍不住破口大罵。「他們不是說只有一隻嗎!?」

他跳起來,奮力跑向Sally、Santosh、Harsha他們那兒。

殭屍步行的速度異常緩慢。Viswa忽然想起來,在他昏倒之前,他曾用iPhone 13 pro把殭屍變回人類。他立刻舉起手機,大喊。

現在,展示汝之威光!

然而,這次卻甚麼都沒發生。

「Viswa,你在幹嘛?」Satosh喊道。「現在可不是拍照上傳Matters,昭告天下人你看到一隻殭屍的好時機!快跑!」

「不,Satosh,你不明白,我剛剛用我的iPhone 13 pro打倒了一隻殭屍!」

Viswa深呼吸一口氣,再次大喊。

現在!!!!展示汝之威光!!!!

一片寂靜。

Satosh和Harsha朝他露出一副「你瘋了」的表情。

「見鬼!Sally!為甚麼我的iPhone失靈了!?」

「呃,我們現在是不是應該要先跑? 」Harsha插口。

「Viswa,我很抱歉……」Sally難過地回答。「你醒來前我檢查過它,我猜是因為那顆子彈……,iPhone 13受到了損害,只能用那麼一次……真的很對不起……」

「甚麼?那現在該怎麼辦?」 Viswa慌了手腳。

「我想我們真的應該要跑了……」Satosh用顫抖的聲音說。

殭屍已經來到觸手可及的地方。


小心!Sally!」Viswa尖叫。

他們驚駭地看著她,一隻殭屍伸手抓住了她的頭髮。

幫幫我!我被抓住了!」Sally從口袋抽出小刀,試圖去割殭屍抓住她頭髮的手。

但她低估了殭屍的強壯。即使整隻手血流如注,殭屍依然沒有被轉移注意力,它甚至伸出另一隻手扼住她的脖子,緩慢堅定地加重力道。

在一片慌亂下,Viswa靈光一閃,他一箭步衝向Sally,毫不猶豫地給了她一個吻。

嗶—嗶—」Iphone傳來聲音。


「來吧,時候到了! 展示汝之威光吧!」Viswa朝他的iPhone 13 pro喊道。

Iphone 13 Pro再次綻放光芒。

Viswa舉起左手,讓那道光芒射向殭屍,殭屍瞬間被擊倒了。

做到了!」Viswa喊道。「我記得iPhone 13 pro有一個特殊功能—它可以用愛補充能量,只是一個吻只能攻擊一次。」

「所以我們該怎麼做?總不能親個不停吧?!」Sally說。

「一切都會在那裏得到解答。」他回頭,看著眼前正對著他的建築說。


他們朝著建築前進,但那裏聚滿了殭屍。

「我們該怎麼過去?我們也許會直接死在這裡,我還不想死掉。」Sally說。

忽然,Viswa衝過去抱了他們每一個人。

是生是死,就看這次了!」他高舉手機衝進殭屍大軍,其他人拿上東西跟著他衝進去。

跑……然後戰鬥……繼續跑……繼續和殭屍戰鬥。

最終,他們衝進了建築物。

「電力已消耗殆盡。」手機發出聲音,隨即關機。

忽然,一隻殭屍從Sally背後出現,狠狠咬了她的脖子。

答應我,不要讓我變得像他們一樣!」Sally喊道。

好,我保證,但我愛你……」Viswa說。

在Viswa的懷抱中,Sally終究還是失去了呼吸。


Sally死去了,Viswa依然沉浸在悲傷中,緊抱著她。

Santosh和Harsha依然和周遭的殭屍纏鬥不休,但他們的力量也幾乎快要用盡了。

放開她,不然我們全都會死在這!」Santosh咆哮。

就在那一刻,Sally的身體劇烈晃動,一陣奇異的聲響從她的喉嚨發出來。

Sally準備咬上Viswa時,Santosh抓起Viswa的手機塞進她的嘴巴。

出乎意料之外,Sally的身體發出一陣強光,並殺死了周遭所有的殭屍。

此時此刻,iPhone 13 pro就是Sally,Sally就是iPhone 13 pro!


光芒消失後,Sally緩緩地倒下,徹底失去意識。

另一群殭屍正在趕過來。

正當眾人陷入絕望之際,一道聲音忽然響起來。

Viswa,快過來!

是Vasim,他們那失蹤已久的同學。他從另外一道門現身,朝他們揮手。所有人趕緊跑過去。

所有人都進去後,Vasim熟練地在門上的螢幕輸入一串指令,鎖上門。

霎時燈光大亮。

這是一座實驗室,各種儀器開始轉動。滴滴滴……

中央聳立著一座巨型透明圓筒,『天使心慟時刻』就在裡面。

Vasim急促的問: 「Viswa,你的iPhone 13呢?


Viswa看向此刻正靜靜沉睡的Sally。「被她吃掉了!」

他輕敲Sally的臉頰,但Vasim說:「沒用的!你沒讀過白雪公主嗎?快試啊!」

「OK。」Viswa拿磚頭砸在Sally的嘴巴上。

「喔,我的老天。」Vasim發狂地喊。

「你真是個天才!」

iPhone 13 !!! Sally竟然徹底變成iPhone 13!!!

======================================

以上就是截至目前的故事內容,希望大家不嫌棄我的渣翻譯......


痞客邦: https://linyu88.pixnet.net/blog

IG: lin_yu880229

FB粉專: Lin Yu的書桌

象特市: @linyu@liker.social

我是林宇/淋雨非雨,平時會寫詩、小說、心理學文章、畫圖。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拍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