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 的法國日常誌
Lili 的法國日常誌

在法國的小日子已有十多年的時光。 正職是在家敲打鍵盤的文字譯者與線上英文老師, 因為對手作的熱情, 一路不務正業的走進縫紉和手繪迷人的小宇宙。自稱資深少女,是因年紀漸長, 卻始終保持對身邊事物永遠有新鮮感的初心。FB粉專: Cocon Zakka

畫話接力|Mamma Mia|我家的綠手指老媽

將咖啡渣、水果果皮、雨水和捏碎的蛋殼混在一起,她細心調製的土壤可是營養滿分,薄荷、青椒、南瓜、地瓜葉、皇宮菜、小番茄、甚至是小巧可人的多肉植物都生長得肥滋滋油亮亮。

陽台上紫紅的蘭花和粉橘的沙漠玫瑰一朵朵正盛開著,像是在互相較勁一般。

我家老媽得意的拍了照,上傳到Line上的家人群組,展示她最近的綠手指成果。將咖啡渣、水果果皮、雨水和捏碎的蛋殼混在一起,她細心調製的土壤可是營養滿分,薄荷、青椒、南瓜、地瓜葉、皇宮菜、小番茄、甚至是小巧可人的多肉植物都生長得肥滋滋油亮亮。

她老人家最近還迷上用色鉛筆彩繪植物,兩週一次,她到社區大學去上課, 一開始跟不上其他同學的進度,每張圖總畫一半就被她打入冷宮,後來鼓勵她將畫好的圖上傳到Matters,看到有人幫她按讚,覺得新奇又有成就感,她開始越畫越起勁,邊追劇都還能邊畫,熱度十足。

這次要參加「畫話接力」的活動,我問她想選什麼顏色,她毫不猶豫的說:「當然是藍色!」於是畫上她常穿的藍色系衣裳、加上她的蘭花、家常料理和色鉛筆繪畫。祝福全世界的母親都能在為家人兒女付出的同時,也找到自己的生活重心!母親節快樂!

歡迎各位追蹤我老媽在Matters的帳號@mamahuang

陽台上我老媽種的蘭花和沙漠玫瑰正盛開著
我老媽最近的色鉛筆得意之作,她在鳥的身上刻意用上了她鍾愛的藍色



喜歡我的文章嗎?你輕輕拍手五下將 化為我的創作基金,讓我的圖文創作走得更長遠喔!謝謝你的鼓勵!


我獨立出版的小書:單車上的風景:資深少女的法國微觀

這裡有更多Lili的手繪與手作品:Cocon Zakka on Pinkoi

我也在這裡出沒:方格子

來IG找我:Cocon Zakka

我的FB粉專:Cocon Zakk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