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農夫
生命農夫

以聖經真理栽種和澆灌生命,分享信仰與生活。

生命農夫|你們心裏不要憂愁 也不要膽怯

耶穌說:「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
應當毫無憂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恩的心,把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這樣,神所賜超過人能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思意念。腓4:6-7 新譯本)

憂慮情緒人人都會有,只是若太多太久的憂慮情緒會影響生活和工作,對人的精神健康問題。

人人都想過著一個無憂無慮的生活。在許多人心目中的無憂無慮生活,就是所謂財務自由、時間自由,天天陽光與海灘,餐餐美酒佳餚的生活。只是這都人的幻想和妄想的無憂無慮生活。難道所有富豪都不會有憂慮嗎?

憂慮的相反是平安。真正的平安不是外來的,是從人裡面的信仰而來。這信仰是耶穌基督的信仰。

很多時候當人遇到憂慮的事情,都會先用自己方法和尋求別人的幫助,希望能夠盡快可以解憂,把問題解決。若問題沒法解決,就會怨天怨地。到了人的盡頭才會求神。

聖經沒有說信了耶穌生活就會無慮。聖經說當人遇到憂慮時,應當來到神的施恩寶座前向他祈禱。祈禱不是強迫要神改變他的旨意。向神祈禱是仰望神、依靠神、尋求神的幫助和能力,是一個順服和相信神的表現。

聖經教導我們「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任何事情不論大小都要禱告神依靠主,並且帶著感恩神的心祈禱,這是神所喜悅的。神應許凡來尋求他的人,他會賜人有出人意外的平安。為什麼稱神所賜的「平安」是「超過人能了解的平安」呢?

真正的平安是從在基督耶穌裡來的,不是從外在環境的平安而來。從外在平安環境而來的平安,是會因環境的變化而變化,是不穩定的平安,不穩定的平安還是平安嗎?換言之,若外在環境不平安,人就會失去平安。這不是真正的平安。

在生活中我們一定會遇到各色各樣的問題,這些問題會令人憂慮。憂傷可以把我們推向神,為到可以依靠神感恩,但憂慮也會令人在埋怨中遠離神。

向神祈禱,不是要神拿去那些令人不安的事情,而是願神的旨意成就。祈禱是求神給我們勇氣、能力、忍耐和愛心面對困難,求主保守我們可以勝過考驗,感謝他給我們困難,讓我們可以經歷他的信實和榮耀的恩典。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12:10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林後12:9-10
基督耶穌說:「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14:26-27

文章公開,旨在造就人的生命,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請支持「創作有價」「讚賞公民」。你可以選擇以下其中一個密碼貨幣 ,支持「生命農夫」事工:
LikeCoin】【USD】【ATOM】【OSOM】【DSM】【XTZ】【JUNO】【CRO】【IOV】【HUAHUA】【BTSG】【ETH】【自定金額多謝支持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