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農夫
生命農夫

以聖經真理栽種和澆灌生命,分享信仰與生活。

生命農夫|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

你會關心別人的需要嗎?怎樣關心?

在兵慌馬亂的世界,也許你會看見一些人性的光輝,但更多看見的是人性的軟弱和黑暗。各家自掃門前雪的自私自利行為,很多人都已見慣不怪。因為連自己也會是這樣。

每次收到一些令人擔憂的消息,都會出現搶購潮。例如:聽到有人說,因疫情嚴重食米供應可能會短缺,說時遲那時快,大家都會第一時間衝去超市把食米搶購一空。

當你成功搶到大批食米作儲備,很滿足地把它們搬回家時,你有沒有想到那些沒有能力買到足夠食米的家庭呢?如果你知道有人很需要食米,你願不願意和他們分享你用作儲備的食米呢?

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他受苦。你們的爭戰,就與你們在我身上從前所看見、現在所聽見的一樣。所以,在基督裏若有甚麼勸勉,愛心有甚麼安慰,聖靈有甚麼交通,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1:29-2:4

若蒙恩的基督徒都不懂感恩,這是說不過去的,他就是一個忘恩負義的基督徒。這是神所喜悅的嗎?基督徒都是蒙恩的罪人,不單止要學習主道,學習怎樣順服基督,還要有為主受若的甘心。

在這一條屬靈生命的成長路上,基督徒不能獨自一個,你需要有團契與弟兄姊妹交通、彼此相愛、互相鼓勵,「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這不是神對他子民的提醒,而是要求。還記耶穌對基督徒的命令嗎?「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約13:34

在愈困難的環境,要實踐主這個吩咐就愈有挑戰。也記就說,這是實踐聖經教導的最佳環境。

今日近處有被疫情困擾的人,他們可能是你的親戚、朋友、同事、同學或鄰居。你有沒有關心他們的困境呢?而在遠處有烏克蘭被俄羅斯攻打的戰爭,很多人活在戰亂的痛苦中,你有他們祈禱嗎?

只要有心,總能夠找到方法,幫助有需要的人。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徒20:2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