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芃浩
李芃浩

本应走的路 01 初生

(编辑过)

基因的结合就像宇宙掷的一把骰子。

她的妈妈美丽聪明,喜欢唱歌。她的爸爸长得高大,精神十足。

妈妈和爸爸结婚一年多,她出生了。


她说话比同龄的小娃娃要早一点,9个月时已经会喊“爷爷”了。


2岁了,她开始上幼儿园,学汉字、学数学、跳芭蕾舞。


只不过,她好像比其他小孩子更加“不听话”。

她人生中的第4个秋天到了。

每周二是她的“吃玉米日”,在这一天,作为小娃娃的她,一定在放学后要吃一根玉米。

这一天,妈妈骑电动自行车来接她下学。她只比电动车后座高半个头,于是被妈妈抱上了电动车后座。

今天她喜欢侧着坐。


“坐好了吗?”

她抓住妈妈的衣摆。 “嗯,坐好了。”

电动自行车开动了。

她想起今天是“吃玉米日“。 “妈妈,我的玉米呢?”

“今天没买,我们今天不吃玉米了。”

“不行,我要吃玉米。”


秋风从她稚嫩又倔强的脸蛋掠过,绕到她的小脑袋后面,和她的两只小辫子一起跳起了舞。

“听话,咱们今天不吃玉米了。”

“不行。”她说着,跳下了电动车后座。

妈妈被吓了一跳,赶紧刹住了电动车。 “你这个小孩怎么这么倔,电动车跑着你就敢跳车。”


黑漆漆的柏油马路把她稳稳地接住了。


没有理睬妈妈在说什么,她自顾自地往回走。 “我要吃玉米。” 哪怕姥姥给她缝的书包里才只有2个壹毛的硬币。


妈妈叹了一口气,掉了个头,追上她,把她重新抱上电动车后座。

她开始咯咯地笑。

妈妈听到了她的笑,又叹了一口气。


她如愿以偿地在每一个“吃玉米日”吃上了玉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