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凱文
金凱文

幼稚園PTA会長選出委員会委員 金梨的先生 目標是做一休一

乖,摸摸頭

文章標題與某本暢銷書無關

2019-2020年,我們一家在惠比壽住了一年半,從公寓窗戶裡可以看得見惠比壽花園廣場,可以算是非常令人憧憬的地段了。街道很繁華,有很多可以玩、可以吃可以買的東西。住起來很有便利感、舒適感。可是,那段時間我對小檸檬的教育很憂慮。

因為,那時我家附近沒有幼稚園、保育園,目黑區待機兒童也很多。我們去區役所諮詢的時候,只有離我們家很遠的一家保育園有一個空位。通園基本不現實。

搬家後,家附近有了公立幼稚園、公立小學、公立中學,通學距離都不遠,我們也很順利地申請到了公立幼稚園,轉眼間,小檸檬年少組的一年就快要結束了。

這一年裡,小檸檬成長了很多,最讓我意外的還是,在這個幼稚園,小孩子們習以為常的互相摸頭。

某天放學時間,我透過玄關玻璃看到幼稚園裡面,慢吞吞走在最後的小檸檬停在一個(幼稚園小孩)等身大紙板動物前,停下來摸摸動物頭。

某天上學時間,坐在地上換鞋子的小檸檬被同班的女生摸摸頭。

幼稚園話劇表演的時候,劇情進展到後面,大部分小孩子的注意力都開始渙散了,小檸檬摸了摸旁邊坐在地上的男同學的頭。

某天上學的時候,小檸檬跟一位遛狗老奶奶的狗打招呼,老奶奶很開心,摸摸小檸檬的頭。

今天早晨,進入幼稚園玄關,同班的小男生跟小檸檬打招呼,小檸檬就去抱了他。

原來大家的關係這麼親密啊。惠比壽那一帶,家長們都會讓小孩子們保持一些距離的。

小檸檬能有摸頭殺這個技能,應該說,整個幼稚園的小孩都會這個技能,作為家長,真高興呀。因為小檸檬對我滿意的時候,也會摸摸我的頭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