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凱文
金凱文

幼稚園PTA会長選出委員会委員 金梨的先生 目標是做一休一

Mlog20211206感謝你來到這個世界,讓我有機會成為爸爸

金梨對我說:“其實你很喜歡照顧小檸檬吧?”

剛過去的週末,小檸檬過生日了。

去年的這個時候,小檸檬還沒有上學,每天都要帶出去散步,就像遛狗一樣,即使颳風下雨,至少也要下樓去附近便利店買包牛奶。

今年4月開學到現在,小檸檬的社會性變化真的好大。學會了鞠躬問好,學會了ごちそうさま,還跟附近理髮店的哦吉桑交了朋友。

我們的衝突也很多。睡眠不足,早晨起不來不想上學的時候;訂購的繪本根本不想看的時候;買了需要手工組裝的扭蛋機(兒童雜誌),爸爸一邊組裝,小檸檬一邊添亂最後組裝不起來的時候;被爸爸碎碎念卻裝作聽不見的時候⋯⋯

現在想起這些吵架的瞬間心裡真的很開心。

就像金梨的那篇Mlog20211204感謝你來到這個世界,讓我有機會成為媽媽裡寫的,小檸檬遇到了2018年的疫苗安全事件。和當時無助的心情比起來,我現在的生氣都太小題大作了。

這件事促使我離開了中國。

我立刻申請了簽證,全家一邊旅遊,一邊來日本收集信息,在返程之前,就聯繫到了現在的行政書士,開始辦理日本的長期簽證。半年之後,我們來到了日本。又過了3個月,我一個人回中國一趟,帶我們的貓也一起來。帶貓來日本花了10000多人民幣,不過我們覺得很值。

在中國已經停了半年的小檸檬的疫苗自然也找到醫生,做了接種方案,順利銜接了起來。我們心裡的石頭也就輕輕地放在了地上。

小檸檬現在每個月都會收到兒童補貼,醫療費也是100%醫保負擔,幼稚園也不需要花錢⋯⋯這麼一想,浪費一本手工扭蛋雜誌的錢好像是我小題大作了呢。

小檸檬的生日,我定了一個大披薩,繞路買了蛋糕,還和小檸檬一起玩乾冰。觀察乾冰放在水裡的樣子,做實驗好開心啊。

生日的前一天,小檸檬還製作了自己的音樂作品第一號。我已經剪輯好了,下一期檸檬電台全球首發。😄

我很不擅長醃菜


昨晚,我把剩下的蔬菜醃漬起來,金梨已經睡著,小檸檬坐在我的枕頭邊看ipad。

小檸檬,很開心能做你的爸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