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前消息 Le Rêve Lucide
醒前消息 Le Rêve Lucide

抑圧された意識が表出するという意味では、ネットも夢も似ていると思わない?——『パプリカ』 推特/X:https://twitter.com/LeResverLucide 乳齿象:https://alive.bar/@LeReveLucide TG 频道:https://t.me/LeReveLucide 投稿邮箱:LeReveLucide@proton.me

【创作】美国进攻地狱

“如果哪天美国进攻地狱,这些家伙也会帮魔鬼说话。”——某网友

这天,乔·拜登坐在自己的宝座上,悠闲的刷着抖音——哦,不对,他在美国,那他刷的应该是 TikTok。久坐让他的双腿有点麻木,他决定站起来伸展一下身体,然而站起来的时候用力过猛,突如其来的大脑供血不足让他眼前一黑,差点昏死过去。我们知道,久坐之后突然站立确实很容易出现这种现象,可登子是七十多岁的老人家了,反应来得比我们这些年轻人要严重许多,因此气喘吁吁了好久才缓过来。

“唉呀,老夫的身体真是越来越差了!”他不禁感慨,“兴许四年任期不满,我就倒在这总统宝座之上了。”

“说真的,如果能让我多活上十年二十年,我这总统不当也罢,可惜我说了不算。”登子心想。

办公时间到了,堆积如山的文件令登子愁眉苦脸。最近美利坚的财政状况是越来越吃紧了,许多美金都流向了大洋彼岸的中国,而且每一笔都是五十万起步。“这样下去怎么办才好啊!”登子一边叹气一边翻着一张张文件,忽然强烈的困意袭来——他的反对派们喜欢称他为“瞌睡乔”是有原因的。要不就睡一小会吧,于是他趴在文件堆上进入了梦乡……

登子感到莫名其妙地热。接着,他就看到了喷发的火山和流动的岩浆河流,暗红色且充满灰尘的天空让人分不清昼夜。地面也是由灼热坚硬的岩浆岩组成的,有些烫到他只穿着拖鞋的脚。

“这是哪儿?这他妈……和地狱一样。”

“是约瑟夫·拜登先生吗?“一个浑厚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差点把他的心脏病吓出来。回头看到的景象更令他毛骨悚然:那儿站着一个至少有十英尺高,马脸雷公嘴,浑身发红,长着蝙蝠翅膀和两个牛角的人形生物;最恐怖的是,它居然也穿着和拜登一样的一副西装。

“是,我是,那你是谁?这是哪儿?”他战战兢兢地作出了回应。

“啊,我就是你们常说的撒旦(Satan),这里就是你们所知的地狱。”怪物很客气地答道。

登子听闻大惊失色:“啊?难道我大限已至了……可我做了什么错事,要把我发下地狱来惩罚?”

“别担心,拜登先生。现实里你现在还在办公桌上趴着睡觉呢,而且你的阳寿还是有几个年头的,至少能活到总统任期结束。我现在是通过梦境来和你联系。”

登子这才放下心来:“好吧。那撒旦先生找我有什么事吗?我只是人间的美国总统,对阴间的事儿怕是爱莫能助啊。”

撒旦严肃地整了整自己西装的领子,开始解释:“这事说简单也简单,说麻烦也麻烦。你知道,就是上帝那老小子看我不顺眼,教我来掌管地狱里的恶人,我倒是随遇而安,就这么过了几千年。但是这些生性顽劣的魔鬼可不服管,时时刻刻想着造反推翻我,这次我稍一疏忽,没想到给他们找到了机会,把我踢下台,赶出了地狱;他们还得寸进尺,声称要反攻活人世界。还好,这些家伙暂时不知道怎么通过梦境和活着的人联系——这个诀窍只有我掌握,但我担心他们快要弄懂了。到时候出了乱子,上帝追查下来,后果我恐怕是承受不了的。”

“呃,那你是希望我帮你夺回地狱?”

“正是。我听说在活人的世界,你们美国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实力,因此特意托梦给你这美国总统。一会等你醒来,你会在手机里找到一条短信,那上面就有如何派你的战士们去往地狱的办法——不能再多说了,那群恐怖分子马上要追过来了,赶快回人间吧,拜登先生。”

撒旦粗暴地把登子向后一推——然后他就惊醒了,火山、岩浆、灰尘以及地狱一般的酷热都消失了,眼前还是堆积如山的文件,和他入睡前的区别只有面前的文件上多了一滩口水。

“刚才的梦是真是假?”登子惊魂未定地打开了手机,然后真的看到了一条新信息:

拜登先生:

请把这条信息转发给所有你的行动人员,这样他们入睡时就会通过梦境暂时到达地狱。你的战士们将会带着入睡前身上的装备。不用担心,那些恶魔并非不可战胜的,他们只不过“不会死”——地狱里的人总不能再死了,你们的现代兵器还是可以让他们失去战斗力的。此事至关重要,如果卑鄙小人们真的找到了入侵普通人梦境的方法,将是一场世界级的灾难!如果你同意帮忙,请在今天晚上 12 点前派一支先遣小队来,我会告诉他们敌人的情报。

此致,敬礼
撒旦

还有另一条信息:

为了打消你的疑虑和担心,事成之后,我答应给你增加至少十年的寿命。(这条当然不用转发)

后一条打消了登子的大部分顾虑。虽然撒旦在他的印象中不是什么好人,但至少大家都知道他是地狱原来的主人,现在他说被赶出来了,所言大概不虚;至于是谁把他赶出来的,也并不那么重要,反正让事情恢复原状总没有什么错。再加上,如果撒旦没有骗他,他还能多活十几年呢,更坚定了他的决心。

登子立马召集议员们进行了紧急会议,向他们复述了撒旦说的情况,并展示了那条短信——当然,没有展示第二条。议员们经过激烈争吵,最终以 5 票同意,4 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向地狱出兵的决定。

自然地,“美国即将进攻地狱”这一小道消息通过各种隔墙的耳朵飞快地从白宫里传了出去,一时间各国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各国的外交部也作出反应,有的说支持帮撒旦讨回公道的,有的保持中立不予评价,也有几个国家认为美国不应该干涉地狱的内政。

拜登当然不在乎这些国家说的什么批话。当年美国进攻伊拉克,全世界都反对,也没见他们能怎样。不过,反对的声音令他很不爽:这些人又不知道他和撒旦的秘密交易,而治服地狱的魔鬼又的的确确是一桩有利于全人类的大好事,他们这么愿意和地狱里的魔鬼共情吗?

他想破脑袋也没想明白,于是拿起手机,打开美国抖音——就是 TikTok,开始刷短视频。“美国进攻地狱”作为近期热点,TikTok 平台上自然也有很多相关视频。登子不由得想点开看看人们怎么评价他的这次行动:大部分网友是支持的态度,也有人根据美国的一贯行径,怀疑美国政府在其中藏有什么阴谋。

“说不定老拜登用这和撒旦交换了十年的寿命呢。”来自美国的网友 Bobby0Ghost发回复打趣说。

这话可不兴说,拜登心想,虽然他肯定是瞎猜的,赶紧叫美国网信办把这个人的账号封了,理由就用——就用儿童色情吧,看他主页那么多二刺螈图片,总有一两张涉及儿童色情的。

在抖音这国际流行的软件上,人类的多样性就是丰富,老拜登刷着刷着居然刷出一种别样的阴谋论:这位网友认为,美国进攻地狱是想趁机占地狱为己有,原因是地狱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说得头头是道——若不是拜登自己亲眼见过地狱是何种景象,他还差点要信了。

看到这么奇葩的臆测,拜登在好笑之余又有点生气,看他的点赞数居然不少,该不会还有其他人这么想吧?本着好奇心,他点进此人的主页,发现他的猜想对了又不全对:不仅有许多人相信这奇葩的阴谋论,还有更多人相信其他更奇葩的阴谋论,比如“撒旦是美国派来的狗腿子,不然不会出卖自己的国家”;“美国假意帮助撒旦实则为了扶植傀儡领导人”;甚至“美国向地狱投放生物武器”“美国用流行文化洗脑地狱人民”都出来了。

更重量级的在评论区。

“魔鬼们其实也很惨的,地狱环境这么恶劣,还要忍受撒旦的折磨。”

“赶走撒旦是地狱人民的选择,任何人无权干涉。”

“魔鬼的命也是命——美国天天讲人权,怎么不尊重地狱人民的基本人权了?”

“撒旦在地狱独裁了几千年,地狱人民好不容易推翻了他走向自由,美国却要干涉。真是满口自由民主,结果背后全是生意。”

看到这些“逆天”的发言,拜登实在忍不住,用自己的小号和他们对起线来。

“你们为什么要这么替地狱里的魔鬼考虑?他们如果成功,可是要反攻活人世界的。”

事实证明,拜登虽然年纪一大把,在玩网对线上面还是小宝宝级别。评论发出不久,他就得到了 99+ 条回复,一条比一条重量级。

“你们美国入侵印第安人的时候怎么没见你说话……”(拜登的小号当然也是美国 IP)

“一看就是装美国人带节奏的反串 50W,罕见美狗……”

“你去过地狱吗?你了解地狱吗?你知道地狱人民是如何把地狱从一个一穷二白的地方建设成现在这样的吗?……我要告诉你,最了解地狱情况的不是你,而是地狱人民。你没有发言权,而地狱人民才有发言权。”

看到这荒唐、离谱又莫名有些熟悉的发言,老拜登是又急又气,竟一口气没上来昏了过去。睁开眼来,附近又是属于地狱的酷热、火山、熔岩流,撒旦在充满期待地看着他,兴奋地搓着一双长满毛的大手。

“拜登先生,你们的部队连连大捷,照这样的势头下去,我们很快就可以夺回整个地狱了。怎样?你是来通知我什么消息的吗?”

“不……我是被气昏过来的。”随即,拜登对撒旦讲了他看到了怎样惊人的言论,又是怎样“对线”和被气倒的。

“啊,拜登先生,这你就有所不知了。”撒旦笑了,“你可能很了解美国,但是世界上可不止有美国和美国的文化。”

“是吗?那这些人做这些离奇的阴谋论猜测,意义何在?对他们又有什么好处……总之,理由是什么?”拜登彻底迷糊了。

“理由很简单。”撒旦说——

作者:创伤后应激综合征

封面由 AI Midjurney 生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