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Interpretation
OverInterpretation

好讀書,不求甚解

筆記斷捨離

老闆開會都用iPad Pro和Apple Pencil寫筆記,非常瀟灑。有虛擬檔案櫃管理方便、節省空間的好處,又有接近真實書寫的手感,除了價錢昂貴外,似乎是最理想的筆記解決方案。

最近身體力行「斷捨離」,很想對一屋子的筆記下手,但相信手寫的文字有某種超越其自身的價值,即使是廢中如我的潦草筆記,也不敢輕易丟棄。趁著假期,採用了一個笨拙的折衷方案,把筆記裁剪後放進有feeder的掃描器中電子化。以後取出PDF翻閱的機會基本為零,但這是唯一心安理得的棄置方式。

我自詡為理性的文具控,但最近以支持文具小店的名義,莫名其妙地又添購了幾支鋼筆和一堆筆記本,令我全面邁向電子化的理想受到巨大挫折。設計各異的鋼筆是職人的巧思,從筆尖到筆身各有脾性,逼得我要以不同的紙張和墨水伺候。

執迷不悔的人,最終還是選擇折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