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燙石頭煮麥
燒燙石頭煮麥

你就應該大肆書寫,反正你寫出來,痛苦的又不是你自己。

歲末年終先填飽肚子

是鉛筆盒的肚子

上一次給鉛筆盒注入活水,是在政府第一次發放藝Fun券的時候。有600元嘛,想怎麼花就怎麼花,但因為實在是沒有甚麼特殊需求,到期日前還餘不少金額,便找幾枝鄉民口中狂推的筆,書局試寫也OK,就全買下了(順手帶走剪刀、美工刀、尺)。

家裡有隻屁孩橫斑也叫Shiro(シロ)

小白鉛筆盒是當時添購的。功用是筆庫,存放尚未使用的筆。也是這幾次急著用筆才發現,有些筆被雪藏好久,不曾解凍。難道是打開筆盒第一眼不好嗎?竟然都沒被翻牌子?

也有筆散落在陰暗角落,近日被我挖出來。

但橡膠握筆處已變質,黏呼呼摸來比貼紙殘膠還不舒服百倍,清水沖洗沒甚麼用,不曉得還有甚麼辦法?(上面還有奇怪的如痰一般顏色的東西附著,筆啊你去哪?幹了啥?)

那種感覺,像是10年沒穿的好鞋,有一天終於配得上你,下一秒卻提出分手宣言,我斷了!我裂了!我腐蝕了!

所以為了消耗這些筆,我開始把堪用卻少用的筆放在工作桌或隨身記事本附近,隨手即可取得,增加使用頻率。

再重新審視一下近期的書寫需求:

1.子彈筆記:每日紀錄。
2.晨間隨筆:每日2頁。
3.隨身筆記:紀錄臨時想法、觀影心得、突然的靈感、看見的各種金句。

陪伴我的老戰友,邊緣凹陷掀皮 - B6尺寸

不用鉛筆。寫錯字打叉重寫。沒畫重點沒設計不需要其他顏色。

結論:

我只需要一支黑筆!

但是(1)、(2)都需要大量的寫,只用一支筆打天下約15-20天左右筆芯就壽終正寢。就在想是不是要當作每20天就去一趟文具店旅遊還是怎樣

填滿每一頁空白超爽ㄉ

恰巧,12日某殼類海鮮皮膚網路購物公司歡慶生日,恩好啊,整個宇宙都安麗我。馬上下手好用還想用的筆和筆芯、垂涎很久的MIDORI一期一會記事本。

大合照(圖右上MD一期一會筆記本 - A5尺寸)
PILOT果汁家族

近期每日用筆就是超級果汁。它的重量集中握筆處,筆桿較果汁細,經過改良的筆尖,寫起來滑順古溜,的確適合快速書寫。小缺點是偶爾有出水不順好像快斷水的時候。

一代果汁試寫感受很像出水較多的斑馬牌,兩代的筆觸不同。有一說,超級果汁沒有一代果汁好使,之後拭目以待吧。

uni ball SigNO RT1 - 替芯UMR-85N

幾年前同事推薦的RT1。他說金玉堂有賣,其他地方很難找到。於是我就跟了他團購紅、藍、藍黑三支。多年來RT1一直是固定用筆,伴我歷經風雨,而現在我有黑筆了,耶!

RT1主打握筆角度不需很緊繃也能出水書寫,實際使用上有個一直會中斷我寫字的小缺點,就是要停下來擦筆屎,寫越久累積越多,不擦又很像沒擦屁股碰到內褲好難受啊。

uni ball SigNO RT1(藍黑)

太喜歡藍黑這顏色,以至於後來斑馬SARASA CLIP也買藍黑。舊版RT1被我用爛已退役,趁這一波購入新版備用(說好只買黑筆???),新舊並沒有甚麼太大差異,筆桿根本一模一樣,只是型號多了一個N字。(我買的不是筆,是回憶。)

就這樣小白的肚子又滿了。

明年目標是舊筆用畢,黑筆當主力。
隨身紀錄用O.B #200A或選舉筆(大家的選舉口罩都用完了嗎)就很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