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浚
休浚

挺离谱的

我的2020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最意想不到的事情是我的手机居然在最后一周坏掉。虽然有打算在期末就将其换掉,但没有想到最后是“不得不”换掉。连着五六天,我出门都未带手机,第一次感觉到没有手机的我就像是一只无头苍蝇:出门总是想尽快与同学汇合,以免在途中就错过了一些重要信息;买东西都要靠同学的手机付款,有一种“赊账”的感觉。深深体会到智能手机时代的人,对手机的依赖性与自己的设想完全相反。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应该是决定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在备考的过程中,我发现了自己的一些“顽疾”,以及对自己所学专业的怀疑和重新认识,在前期只是不断输入的过程之后,中期我的状态并不很好,大部分时间用来与身体做“对抗”,也在这些时候对环境的相关工作和学术研究有了新认识。像是维特根斯坦在罗素房间内不断踱步追问一样,我也在不断追问自己对学术的兴趣是否真有那么大,还是想要拿一个高学位方便找到工作。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李医生。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计划考试结束就出发去武汉见女朋友。疫情后期已经没有那么多人还在觉得武汉危险,反而身边很多人觉得武汉安全。但是考试前段时间,突然爆出了“成都女子”事件,学校就如惊弓之鸟,迅速封校,直到今日都不能成行。一月初就要出发去另一个城市毕业实习,只能等结束,在本科毕业再去武汉了。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前文说我在考研的过程中不断追问自己对学术的兴趣是否真有那么大,还是想要拿一个高学位方便找到工作。我的答案是后者,就是在得出这个答案之后,我才发现要找工作并不需要如此拼命考研,但心中又割舍不下前面的准备和时间,还在一直学下去,但状态明显下降。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在前几日家里面劝我去报名“选调生”考试的那一刻。这个考试就约等于是应届毕业生才能进行的公务员考试,在此之前我甚至都没有了解过这类考试,内心是不想从政的,不然大学四年我已经入党了。但是从家人的态度看来,“铁饭碗”不管装的了多少饭,都高过普通中看不中用的瓷碗,就算是小镇基层干部一个月赚的三四千也要好过大公司基层白领一个月赚的七八千。今年的就业情况特殊,家里人担心我也是意料之中,我没有像往常一样逃避问题,反而是先想要了却他们一桩心事,考了也不一定能上,那就去试试。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这个问题是我今年最想答的问题,我不喜欢现在的身体。疫情期间我发了一次烧,家里面怕去医院被隔离,就让我去小诊所买药吃,结果一直不见好转,在第三天还是去了医院的发热门诊,医生诊断就是普通发烧。其间心态起伏比较大,一直持续了四天,病好之后我能明显感觉到身体状态不之前,到学校之后,每天都在复习。在此期间,我的旧疾偏头痛发作的频率变高,严重时天旋地转会吐,去医院医生说也没有什么特效的药,只让我不要紧张,注意休息。与身体在不断的对抗中就到了今天,在备考后期我已经很放松自己了,所以直到今天头疼还没发作过,但是新年要开始注意锻炼身体。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借用《热血高校》里泷谷源治的一句话“人是停不下来的”,人会不断追求更好的生活。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李一冰《苏东坡新传》。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請填空:2020,__ matters。

wit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