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主修出版及印刷設計系,十年寫作經驗,曾入選 Mirror Spotlight,同時為 Penana 特約小說作者,將以人性、社群角度研究區塊鏈、Web3.0、NFT 等時事。合作、邀稿請電郵至 kumasanki@iboomcreative.com。

【社區活動|聽見那微小的吶喊】那正在消失的自由

(编辑过)
有人說他們來了,我們就要搬走,只為了繼續享受自由,卻沒有人說,他們能夠來到這裡,就能夠到更遠地方,直至把所有自由抹殺掉。

封面:@鳥燁

香港這個地方,在日本人的口中擁有「一百萬一夜」的美稱,這是在讚揚她的夜景有多奢華和美麗。而當中的「一百萬」,實際指出了這片美麗夜景的所需的電費總額,完美呈現了日本人的實際和香港的繁榮。

然而,這片繁榮來自於什麼?是自由。

九七前,這個地方已經是國際金融中心的一員,靠着英聯邦的關係及優良的地理位置,在製作業、服務業、金融業甚至演藝界中都做出了驚人的成績。而原因,正是因為這片土地擁有了在東西合壁中琢磨出來的自由。當然,自由帶來了機會亦帶來了危險,這讓香港成為很多人心中的犯罪之都,於是當時的英屬香港政府成立了廉政公署及重整了警隊。

可惜的是,主權移交後社會風氣換來另一種味道,那包含沙塵、廢氣和墨黑色的污垢,為這片夜景帶來了一份不安定。

二零一九年前,這份不安定已經帶來了數次的大型遊行、運動,一九年後更爆發了引起國際關注的、長達一年的運動。但是,在所謂的新冠肺炎疫情下,無數曾經為了發聲而抗爭的人士被捕,以僅有的公平選舉所選出的區議會議員集體辭職,選舉被迫改革成另一個模樣,再加上教協解散,文革在無聲中開始,自由在大家仍然關注疫情的世界中逐漸消失。

我所愛的家鄉慢慢地失去自由,而原因就像新冠肺炎必須被命名為新冠肺炎,淡忘和消失將是他們的最大武器。

你還在關注嗎?我依然每天關注,關注那些被捕的人,關注自由的動向,因為我不但愛這片土地,還愛着自由。而我建議你給予關注,只因當他們來了,沒有人能夠離開,因為他們能夠來到這裡,就能夠到更遠地方,直至把所有自由抹殺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