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ri
kotri

Level 158 Ballet Dancer/Divebomb Master 个人主页:https://kotritrona.github.io/

病毒统治的两个月,是我人生中最好的两个月

这场灾难中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在恐慌。

自从一月份开始的瘟疫,其他人认为是灾难,我却认为是最美好的两个月。


我每天的生活就是每天收集这样的图片


事情还要从我毕业那会说起。

本来吧,出了校门就应该找工作了,然而我找了几个月一个也没找着,连搬砖的都不要。

自主创业也是不可能的,别说我一个朋友都没有,以我的心态就是去炒股没两天也要跳楼。

这种结果,我早就预料到了。我这样的性格本来就是不可能找到工作的。


过年的时候自然也不想回老家,已经几年没回去过了。

想想其他人每年回家过年的时候在网上分享的那些事情,聚餐应酬、长辈逼婚、亲戚熊孩,我就觉得想吐。

连他们都受不了,我这种人只会更惨。所以我从来不去和他们建立友好关系。


虽然说自己早就明白会这样了,不过当家里人不断给我压力让我找工作的时候,果然还是很麻烦。

不可能找到工作,早就解释过很多次了,但他们生活在经济奇迹的时代里,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这种结果。

于是只好明知没人要还是到处发简历应聘,好在到后来已经几乎没有公司把我拉进面试了。浪费时间。


甚至家人还时不时的劝人回家,每次看到发来的角度刁钻的消息都要想半个小时要怎么回复。

换成其他人大概是很简单的事情,然而我就是无论说什么话对方总会被激怒。

我家人已经是性格最好的那种了,因为和别人对话的时候,一拍而散的速度更快。

每条信息都要想几分钟才能编出一条不令人愤怒的回应,实在不理解这个世界其他人是怎么做到秒回的。

似乎那还是这个世界很常见的技能。


画画是这个世界常见的技能之一


但是没想到,因为病毒,一切的压力都消失了。

找不到工作都怪病毒破坏了经济,公司都倒闭关门我正好可以安心在家打游戏。

家人对我不回老家的行为从不解转为称赞,甚至把我含糊其辞的借口称作是“上天的指引”。

在毫无压力的状况下在家打了两个月游戏,天底下再也没有这么好的事了。

就连高考结束的那个假期,都没有过的这么舒服。


就连上学的时候也时不时有作业、考试,还要处理同学关系。

现在不需要社交,不需要学习,不需要找工作,不需要出门,人们还认为是配合防疫最好的做法。

原本还以为大学里就是整个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了,没想到病毒又多给了我两个月。


躺在软软的床垫上是幸福的事情


最近出来一个新词,叫社交隔离。

然后我意识到,我的社交隔离从十几年前就开始了。

学校放学路上躲着别人走,同学聚餐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吃,网络游戏从来只打单机,连群聊都从不主动发言。

只要其他人主动找我说话准没好事,要么就是领导谈话,要么就是借东西,要么就是没事找茬。

后来我养成了躲着别人走路的习惯,早在以前就自觉地远离其他人1.5米。


一场瘟疫把自称人生赢家的正常人们关在了家里,他们的心态几近疯狂。

他们焦虑工作要丢了,我笑了,因为我从来没有找到过工作。

他们在家里封锁着心情郁闷,我却十分清爽没人再想着让我出门了。

他们慌张地去超市抢购卫生纸,我笑了,我的十二卷卫生纸还没用掉一半呢,尽管只是不想出门才买了那么多。

病毒不过是把他们的状态变成了我的状态而已,为什么要如此抗拒?


生活在鲜花的包围中不解地望着天空的少女


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像我一样的人,找不到工作,找不到配偶,挣不到钱,面临巨大的家庭和社会压力,甚至连活都不想活下去。

或许他们也像我一样,非常享受着常人看来是灾难的病毒。

在我这样的人看来,就连抢购超市的人都是可笑的,我早就在家里屯了一个月的粮。

没想那么多,就是不想出门而已。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病毒留在这个世界上,时间越长越好,十年半载的再好不过,让我把这样的生活继续下去。

即使亲自感染,我也不会后悔。

反正早就没什么好怕的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