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Travel Notebook-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

好久沒去士林夜市,也好久沒畫畫了。這兩件事有甚麼關聯? 有的,這兩件事促成了這一幅作品。

某個週末,另一半要去淡水訪友,因為是一群女閨密的聚會,我就不參加,選擇自己去龍山寺一帶逛逛。晚餐的地點最好的選擇就是位於我們中間的地帶,於是就想到了士林夜市。

下了劍潭站,最醒目的建築物莫過於大家戲稱 「貢丸、米血與百頁」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Source: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20322edi021/

其實這個建築物早在他還沒破土興建之前我就知道,我曾去看過這個建案得標後的展覽,其中展出的盡是各大國際級建築設計團隊競圖的作品與模型。當時看到這個得標勝選的模型作品時,心中曾納悶,以現在的建築工法,建造得出這麼前衛的現代建築嗎?

果不其然,承造商理成營造於2016年11月10日,因北藝中心工程已經超過他們施工專業範疇與財力負擔能力,在收入與支出無法平衡下,宣布倒閉。當時心中一陣失望,台北市好不容易有一座極具現代感的建築又要胎死腹中~ 我的許多國際友人基本上都很喜歡台灣,但最不解的是,最為一個國際大都會,台北市的建築物真的是又老又舊又醜! 這真的是身為台灣中心中的痛啊!

不過,因為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建築工程進度已經達73.82%,臺北市政府委託第三方公證單位進行鑑定並處理善後,將未完成部分重新發包,終於在 2021 年 6 月 30 日完工。所以,讓期待已久的我來說,早就想來一窺廟堂之奧了。


我到的時候天色還亮著,先來捕捉一張近距離的模樣。


天黑之後,搭配燈光設計,整個建築本體既厚實又晶瑩剔透,天空的深藍襯著金黃的燈光,盡顯法國皇家經典配色的尊貴感。


我的 Traveler's Notebook 已經太久沒有新作了,No.7 就鎖定是他了! 先把線稿完成,未來還可以以此版本發展水彩版及鋼筆素描版。


這次因為著色的區域比較受限,又考慮建築材質的呈現, 所以水彩版我先以水溶性蠟筆著色,再用沾水的毛筆去暈染。鋼筆素描版就再等幾天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